202003 TOEFL高分照片 黃照晴 103.jpg

【托福TOEFL學員資料】

托福TOEFL學員姓名:黃照晴
學校及科系: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6分、Listening:29分、Speaking:24分、Writ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托福TOEFL 103分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2月29日

【托福TOEFL準備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報名托福TOEFL補習班的相關課程,也是我第一次準備跟考托福TOEFL。我雖然只有在美加補習班短短上了寒假密集班兩個多禮拜的托福TOEFL課程,但在這段時間內,我從各位老師們和同學們學到了很多。我從完全不了解托福TOEFL的考題到上完課後理解了許多托福TOEFL的相關知識,這些都是透過美加補習班獲得的資訊。

首先,對我最有幫助且讓我成績方面快速提升的是閱讀的課程。我本來在閱讀上就有點吃力,雖然看文章看得很快,但很容易疏忽重要關鍵和細節,導致在作答題目時,需要多次返回文章閱讀,因而浪費了許多時間。但是上課時,老師從分享考試技巧、解題方法、如何快速而且有趣的背單字、上課老師敘述的各種趣事等等,我從中學到了很多,也增進了閱讀能力。而看似漫長的兩個小時的課程,也變得十分短暫。

再者,在聽力課程,雖然我的聽力實力還算不錯,但在聆聽比較專業、學術性的對話、課程時,會有些吃力。雖然聽力就是靠自己,短時間很難提升,但按照老師教我們的聽關鍵字技巧,幫助我在聽這些難度高的內容時,可以有效掌握考點,讓我聽力獲得很滿意的29分。

接下來提到寫作的部分。整合寫作只要把聽到的寫出來,和文章結合,就沒有什麼困難的了。重要的是要如何聽到關鍵詞語,然後記筆記。其實也不用去背模板,依照自己習慣的方法寫就好了,像我自己是沒有背。至於獨立寫作,就是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其實不需要用到很艱澀的詞彙,正確的、清楚的把想表達的話寫出來即可。我自己都會想到三個點,總共寫五段。

最後,口說的部分,我自己在平時練習時的狀況都不錯,但到了托福TOEFL正式考試時,可能是不習慣對著電腦螢幕說話,且旁邊的人的聲音會直接穿過耳機,聽得清清楚楚,而影響了心情,所以表現的不好。不過還是要謝謝Mark老師和Brandon老師,上課時的氛圍真的很好,口說課程都是我最期待的!而且他們也都很用心的回答我問的問題!

最後的最後,我自己是在考完學測後才開始準備托福TOEFL的,老實說,也沒有到很積極的準備,所以第一次考的分數我已經算滿意了!我覺得英文還是要靠不斷的累積,語言絕對不是短時間內就可以學習的事情。雖然我補習班的密集班課程沒有全程上完就去考試了,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本來的英文實力,補習班能夠教的主要托福TOEFL考試技巧!所以除了補習外,還是要靠自己努力念書準備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