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 TOEFL高分照片 湯舒宇 104.jpg

【托福TOEFL學員資料】

托福TOEFL學員姓名:湯舒宇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30分、Listening:29分、Speaking:23分、Writ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托福TOEFL 104分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5月10日

【托福TOEFL準備心得】
我是湯舒宇,師大附中高三生,我從學測完的寒假開始準備托福,當時還沒有考過任何英語檢定,想要有一個能力證明,加上一直有想要出國讀書的念頭,就選擇了挑戰托福。剛開始對考試的形式、內容、重點都很陌生,透過美加的老師讓我很快的就適應並和抓到要點了。

我最大的弱點是口說,一開始來不及寫筆記、不能在時間內講完、不流暢等.... 在每次的口說課我試著一次解決一個問題,加上老師都會給針對個人的給建議和告訴我怎麼改善,每一次練習都能感受到進步。另外,時間控制是我當時最大的困難,即使是會的題目,不論聽說讀寫我都無法在時間內完成,這讓我非常懊惱,我的解決方式是向老師詢問,每位老師都給了我很有效的方式:閱讀要抓到重點並挑地方看,看的文字範圍減少,自然速度就快了,比起我一開始從頭看到尾有效許多,答題正確率也提高了。口說老師教我的筆記方法,讓我在講的時候可以有很流暢的思緒,也告訴我如何分配每段內容的時間,一邊講一邊追蹤時間。寫作上則發現問題是時間花在整理句子上,加上平常不常用電腦打字,所以老師讓我多打字,加強打速。

美加對我而言最大的幫助是真的非常優良的師資,老師們都很有經驗,直接告訴我們精確的訣竅,進步的速度就很快,還有給我們大量的練習題,我個人覺得很充足,不用在再另外買參考書等等。我覺得每堂課最精華的時間是休息時間和下課後,利用這段時間去問老師問題,他們都很認真的回答,並針對個人的弱點給幫助,這讓我進步很大。另外,模考也是一個很有用的練習,因為正式考試也在同一個地方,真的減少了很多緊張,讓我可以輕鬆的作答並發揮出該有的實力。

能夠在閱讀獲得滿分真的要非常感謝蔡睿老師,她的解題技巧在即使很難的文章也能找到答案,遇到不會的題目用老師的方法都可以選出答案,他也教我要用什麼方式練習才有效率。一開始會覺得她的上課速度很快,但其實是個很好的訓練,因為習慣快速的步調後答題速度也就自然變快了。最後,老師的單字也整理的很好,不會零散的亂背,也記的更熟。聽力的江璞老師讓我從錯將近一半的題數到考出29分,老師教我抓到聽力裡的重點,能特別專注的聽到考點,老師整理的單字也很有效,關鍵字都有背到後就能更容易的聽懂。

我覺得接近考前一定要每天練習,檢討的時候要用老師的方法,然後單字多背。練習的時候可以用每天固定的時間,按照考試的順序練,針對比較弱的項目我的方法是選幾天大量連續練,像是我禮拜六下午花兩個小時只練口說題,很快的就熟悉了整個模式,會進步很快。美加真的是一間很好的補習班,從環境、教材到老師都很優質,按照老師說的練習一定都會有很大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