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 GRE高分照片 高宣宸 319.jpg

【GRE 學員資料】

GRE 學員姓名:高宣宸
學校及科系:中山大學 財經系
GRE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3分、Quant:164分、AWA:3.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7分(一戰)
GRE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11月23日


我畢業於中山大學財經系,預定在2020 Summer要到美國修讀Master Degree。儘管從小就在大量英文學習的環境下唸書,面對到GRE這種專業的英文考試時還是依然有一段徬徨的時光。

我覺得補習班與我自己的努力是7成與3成,就好比江璞老師在課堂上帶領我們做大量的閱讀練習,給予我們最直觀且好判斷的解題技巧,並且提供大量的真題供我們練手感,但下了課以後,其實我們最重要的還是把題本拿起來, 一道道題目的去分析,不會的完全可以大膽的去詢問老師,江老師的解題思路是真的快狠準。不過因為在課堂上江璞老師已經把有可能會考的題型以及陷阱用考點的方式呈現,因此我們可以在準備的過程中避開很多冤枉路。

單字填空的部分,我覺得莫老師是最厲害的就是在每一道題目上都以相同解題邏輯去演練,而非不同的作法,因此我們可以清楚地理解以及運用每一個解題邏輯,而在最關鍵選答案的部分則是拼命地提醒我們不能落入「自我感覺兩好」的陷阱。其中讓我最感動的包含已經晚上10:30下課了,我把自己過去練習錯的題目拿去問莫教授,莫教授還是不厭其煩地教我,當你看到一位年紀這麼大的老師還保有這種熱誠,我想這就是美加給我在考GRE這條路上很大的動力吧。

蔡睿老師的課程也是著重在單字填空這部分,不過不同於莫老師的邏輯推演,蔡老師是以單字的正義與反義去解析一道題目,並且加強我們的單字量,單從蔡老師的解題思路來學習,我們可以更理解到GRE有些題目是真的不用完全讀懂整個句子也可以從選項去判斷最有可能的答案。我也要強調蔡老師提供的課本是全英語的,並且以完整歸納好GRE最常出現的Synonym/ Antonym,所以可以讓我們更熟悉全英語的考試情境。在準備單字這部分,我還想推薦一個好用的app叫做Quizlet,我們可以在上面把不會的單字放上去用力地刷(app也已經有人幫我們把GRE常出現的單字整理好),畢竟準備單字是要靠記憶力,Quizlet刷單字的方式是符合人們記憶力的微笑曲線,所以可以大大幫助我們記住重要單字。

數學這部分,我是深深贊同授課教授江老師所言,會錯的可能僅僅為二,粗心&看不懂題意,基本上台灣的高中數學難度早已超越GRE Quantitative Section,因此我們其實要做的是熟悉每一個數學觀念以英文方式呈現,江老師也會提供極大量最具參考價值的真題讓我們來練習,包含了QVQVQ以及VQVQV的難易度變化方式(江老師給的題目一定要寫,請珍惜學費以及老師寶貴的時間,並且記住江老師所說的技巧:「解GRE數學,最笨的方法永遠是最好的方法」)。

最後我想跟接下來的考生分享心情上的調適,別把GRE想成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畢竟是考試,只要是考試都有一些解題思路可以去研究,美加的教授提供的是多年來的經歷累積,如果想要得到歡樂或搞笑的老師,美加或許無法滿足,但要考一個漂亮的成績,美加的師資以及完善的模擬環境是可以帶我們一步步邁向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