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15日宣布申請明年入學的本科生不需要提交SAT、ACT或AP等標準考試成績,以回應新冠肺炎大流行為參加標準化考試的學生帶來困擾,以及在疫情中要求標準化考試成績對有色學生不公平的批評。

哈佛大學招生辦公室已修改3月公告的申請指南,指出申請明年入學者不會因為未提交標準化考試成績而受到處罰。

哈佛大學15日聲明中也提及入學審查可能因疫情有改變;以往高中生課堂內外的表現和成就,包括社區參與、工作、對家庭的幫助等都是審查衡量因素;今年因疫情無法從事相關活動,或因為春季網課成績單上只顯示「通過/不通過」的學生申請哈佛時都不會有不利影響。

哈佛大學發言人丹安(Rachael Dane)說,在新冠疫情中安排升學標準考,是許多經濟不佳的學生難以克服的困難;哈佛校方相信這個暫時的做法可解決這些問題。

除了普林斯頓大學,所有常春藤盟校都因新冠疫情影響修改要求考試成績的申請政策,2020-21屆申請者可以選擇提交考試成績,不提交者不會因此受到處罰。

由於疫情爆發,ACT和大學委員會已取消和推遲4月和6月的測試日期,並表示還有可能再延期。

由十多個民權組織和教育倡導者組成的聯盟16日致函麻省理工學院、安姆赫斯特麻州大學等校,呼籲他們完全放棄SAT和ACT考試成績;在請願信中,他們呼籲高校挺身反對這個「種族不平等的制度化做法」,「採取行動確保能夠產生持續性解決方案和更好未來的包容性與多元化」。

在疫情爆發之前,廢除標準化考試運動已經開始,倡導此事的FairTest 組織稱,今年秋天,已有一半以上美國四年制學院和大學不再要求申請者提交SAT和ACT成績,學生可選擇是否提交標準化考試成續。

【 轉載自2020/06/17 世界日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