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 IELTS高分照片 陳祖揚 7.jpg

【雅思IELTS學員資料】

雅思IELTS學員姓名:陳祖揚
學校及科系:國立政治大學財政研究所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7分、Reading:6.5分、Writing:7分、Speaking:6.5分
雅思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分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5月21日


我的名字叫陳祖揚,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財政研究所,目前從事財稅會計相關工作,由於之前學校畢業有英檢門檻,所以畢業前有準備多益,多益最高分數有820分,平常沒事也會聽TED的英文演講,我覺得英文是世界上最多國家使用的語言,懂英文可以接觸到更多元的文化,結交到世界各地的朋友,會想要報考雅思是因為要報考公費留學,我想要申請的學校雅思的門檻是總分7.0,各科分數不能低於6.0,我大約是在2019年7月開始準備,一開始是買書準備,看了一個月以後模擬測驗聽力和閱讀,分數只有5.0,差距蠻大的,我發現雅思和我從小到大參加過的英文考試(包括多益)是不同級別的對手,於是我開始尋找補習班,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網友推薦美加補習班季容老師的寫作及MARK老師的口說課,於是在2019年10月我就報名美加雅思假日班。

準備考試中,第一個面對的挑戰就是閱讀,雅思閱讀測驗文章的長度遠超過一般的英文考試,而且領域涵蓋科技、地理、歷史及教育,我之前累積的字彙主要在商業及經濟領域,再者,閱讀速度也是我的罩門,考試一小時要完成三篇文章的作答,我補習前一小時只能很勉強看完兩篇,在課堂中,季容老師教我們閱讀測驗的基本功(1)先看懂題目,再從文章中找答案。(2)同義詞組轉換,老師在課堂上準備的講義相當完整,自己練習時也可以整理屬於自己的同義詞組筆記。(3)閱讀技巧,老師會分析英文寫作的架構,教我們在各段落中定位主旨句,在面對複雜句型時,先找主詞及動詞可以在最短時間內了解文章的意思,我覺得以上的方法很實用,也顯著提升我的閱讀速度。

另外作文課也是受益良多,老師很用心整理TASK1各種的類型,從文章開頭到後段的分析比較都整理很有用的例句,可以減少考生在考場上花費的時間,在TASK2則是教我們學會審題(支持/反對、兩者論述、解決方案),每一種題型所需要的文章架構都不同,另外補習班也提供寫作工作坊,讓學員熟悉各領域(科技、教育、環保等)的句子及單字,我這次寫作拿7.0,很大一部分也歸功於寫作課的講義及工作坊的練習。

我非常推薦MARK老師的口說課,老師很親切,會一直引導學員多開口說英文,並且提供答題的結構,延長答題的句數,再者,會針對學員的背景與工作,給予個人化的建議,課堂中也會練習最近雅思正式考試的口說題目及進行各部分口說的練習與檢討。

這次能通過考試,我也非常感謝美加補習班提供的各項資源,包括模擬考試及充分的教材,由於我平常上班都要6點鐘以後才下班,回到家還要照顧小孩,我都是利用上下班通勤時間及晚上做家事時聽雅思考題及英文廣播,利用平常上班中午午休時間進行閱讀測驗的練習,其實時間不多,但是我很珍惜能準備的時間,因為我在追求我的夢想,準備考試難免會有挫折及自我懷疑,但請記住,這是一趟旅途,只要腳步不停,有一天你終究會到達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