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GRE 學員資料】

GRE 學員姓名:游仲恩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電機系
GRE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3分、Quant:168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1分(二戰)
GRE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5月31日

 

【GRE 準備心得】

我今年畢業於台北大學電機系,未來規劃是要出國讀研究所,並且留在海外工作。在大二決定要出國後就開始修學校的專業英文課程,來增進自己的英文,也參加了一年的study group和English corner 來補足英文對話能力。而英文一直以來都是我自詡的其中一項強項,直到開始準備GRE才發現自己許多的不足,也透過這次的考試補強了我的英文閱讀和寫作能力。

參加GRE考試是為了得到出國讀研究所的入場券,讓審查人員有個標準來認定我的英文實力,同時也增進了我的英文閱讀和寫作能力,讓我未來在海外做研究時能更快速的理解文章裡的論述和邏輯。而會選擇再考一次的原因也是為了更高的成績讓我能擠進更好的學校,學校也影響了我未來的工作機會。

在一開始的準備中遭遇了蠻多的挫折,原本以為自己的英文程度不算太差,單字量在學測時都蠻夠用的,甚至是升到大學後面對原文書也都還能應付,但是在準備GRE所遇到的單字竟然有一半都是我沒看過的,對當時的我打擊蠻大的。還有閱讀的篇幅當初對我來說也是超過我能負荷的閱讀量,不過後來照著美加的講義一步步建立單字基礎和閱讀技巧後,這些困難也一一克服了。

我認為美加在師資上可以說是品質保證,老師們都提出很實際的備考方式和紮實的協助我提升英文能力,給的教材和練習題目也都十分足夠,讓我有足夠的習題可以練習。而助教很認真的幫學生準備教材,還有組成讀書會讓大家能互相砥礪和互相幫忙解不會題目。美加還有和正式考試一樣的模考系統也讓我對於正式考試比較不陌生,比較不會緊張。

對我來說閱讀是最令我頭痛的一項,但透過江璞老師漸進式地帶領,從最基本的邏輯單題到後面長篇幅的閱讀題,讓我越來越習慣,而習題也會照著課程進度調整,從一開始的單題習題到後面22分鐘的綜合題本練習,讓我逐漸的熟練一次4-5篇的閱讀習題。還有蔡老師和莫老師的單字題解題技巧,和背單字的字根字首技巧,讓我能快速地抓住句中的邏輯來選擇最有可能的選項。(因為GRE的單字量太大並非所有單字都有辦法背到)

我個人除了將老師上課補充的筆記全部整理一遍,另外整理出一份精華以供我參考外,還有把老師給的作業和補充習題做完8成左右。(老師準備的題目相對網路上找到的資源品質更好,也比較貼近正式考試的考題) 另外,在正式考試前三個禮拜反覆的比照正式考試的方式練習(限時間做完一定的閱讀篇幅),並且要記錄每次練習的時間和錯題的弱點在哪,一定要檢討錯題才能有效的提高答對率。最後在前兩個禮拜開始調整作息,讓自己習慣在早上做題目,這點我覺得蠻重要的,因為我自己第一次考GRE的時候腦袋很像沒熱機一樣,思緒很卡,也導致我第一次考得不理想,所以習慣早上做題是十分重要的。

我會建議正在準備的考生一定要多做習題,光是知道這些技巧和方式是不夠的,只有透過一次次的練習才能越來越熟悉GRE的考題。老師每次補充的習題作業盡量要做完,因為做完習題才能在下次問老師自己邏輯的弱點在哪,或是自己的不足之處,如此備考的效率才高。準備太久也會對考試感到疲乏,而且不符合時間成本,盡快達到這個英文門檻才可以花更多時間在準備其他有利備審資料的項目(專題、實習…)。還有就是雖然在備考期間很辛苦,每天要看大量的英文閱讀,而且單字又很艱澀難懂,但在得到理想成績後會覺得這段時間所投入的心力和努力是真的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