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 IELTS高分照片 邱萱 8.jpg

【雅思IELTS學員資料】
雅思IELTS學員姓名:邱萱
學校及科系:香港科技大學 商學院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9分、Reading:9分、Writing:7分、Speaking:7分
雅思正式考試總分:IELTS 8分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7月18日

【雅思IELTS準備心得】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邱萱,剛從國立羅東高中畢業,學測成績很幸運地拿到四科59級分,即將就讀香港科技大學的商學院。

我在國中二年級時通過全民英檢中級,高中二年級的時候考了多益測驗,拿到了940分。這兩個考試我都是買參考書自己準備,沒有補習。這次考雅思是為了免修大學英文通識,需要達到一定的門檻才能申請(雅思overall 7.5以上)。有別於只考聽力跟閱讀的多益測驗,雅思的聽說讀寫都非常重要,難度也提高了許多。為了在短時間內達到最高效益,我在網路上查了相關評論之後選擇到美加補雅思假日班。

季容老師跟Mark老師的課程讓我的雅思考試技巧與英文實力都有顯著的進步。季容老師在寫作方面的教學真的非常有組織、有系統。她會跟我們分析寫作題目的類型、各段內容該如何分佈,也會教我們該如何使用更高級的詞彙替寫作加分。寫作一直以來都是我最弱的環節,高中英文作文都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來到美加才發現英文寫作需要經過縝密的規劃與思考。雖然最後寫作成績跟其他人相比依舊遜色了一些,但我能取得這樣的進步已經很知足了。

Mark老師十分有耐心,總是仔細講解聽力題目的內容,口說練習時也會即時修正我們的文法與用詞。我一開始非常不習慣英式口音,因此總是會漏掉重要線索,造成聽力答案錯誤百出,幸好透過老師的鼓勵與教學進步了很多。在老師的課堂裡,我最喜歡分組練習口說的環節,不僅可以學到不同的觀點,還可以交到一起備考的好朋友,讓彼此對於口說都不再那麼恐懼!

在這裡也要特別謝謝美加的工作人員,不管是助教或是在一樓幫忙點名的伯伯們都很和善,時常關心我們的上課狀況,讓我安心不少,也對考試更有信心。

想要獲得雅思高分,除了老師的幫助之外,自己的努力也很重要。每次上課之後確實複習並把作業完成,勤練習才是最踏實的方法!以下是一些我自己的準備方式:在考試前兩週開始,每天至少做一回完整的雅思試題,並且選擇一個主題做發想。主題的選擇可以是科技、教育、人生目標、成長經歷等等,季容老師每兩週也會發一次關於特定主題的素材。考試前兩三天,則是專心把美加的上課講義複習一遍。老師們上課的講義與內容都非常貼切正式考試,這時候再次加深記憶真的很有幫助。

以上就是我不專業的心得分享,希望對看到這篇文的人多少有幫忙。大家不要太過畏懼雅思,其實這是個非常有趣的考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