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版《世界大學學術排名》8月15日出爐,該排名榜根據多項指標列出全球1千所研究型大學的學術實力。美國大學仍占最強地位,英國大學其次。法國大學異軍突起。

《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簡稱“上海排名”的2020版排行榜公布。前3名是哈佛,斯坦福,劍橋大學。其中哈佛大學已蟬聯榜首18年。第4-10名是:麻省理工,加州-伯克利,普林斯頓,哥倫比亞,加州-理工,牛津大學,芝加哥大學。隨後是耶魯大學,康奈爾大學和加州大學-洛杉磯。

法國4所大學脫穎而出進入百強,其中巴黎薩克萊(Paris Saclay)大學位排第14名,巴黎文理研究大學位居第36,索邦大學排第39,格勒諾布爾-阿爾卑斯大學排名第99。

法國高等教育部長弗雷德里克-維達爾(Frédérique-Vidal)今天在一份新聞稿中對法國大學取得的進展表示高興。她指出,法國現在綜合排名世界第三,僅次於美國和英國,這是法國高等教育改革,致力於提高法國大學國際能見度的結果。

亞太地區排名最靠前的大學是東京大學,位居第26。中國內地共有144所大學上榜。清華大學排名全球第29,北京大學名列第49,浙江大學和上海交大分別位居第58和第63,中國科技大學和復旦大學首次進入百強,分別排名第73和第100。

據介紹,《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主要考慮6個標準:研究生和教授獲得諾貝爾獎和菲爾茲獎的數量;在學科中被同行引述的研究人員數量,以及在《科學》和《自然》雜誌上出版物的數量。

【轉載自 2020/8/15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