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GRE 學員資料】

GRE 學員姓名:林平昇
學校及科系:臺北醫學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
GRE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1分、Quant:168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9分(二戰)
GRE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5月31日

【GRE 準備心得】

其實自高中以來英文一直都是我不太擅長的科目,高中學測也是考了一個馬馬虎虎的13級分,GRE考試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儘管考過了托福,但蔡睿老師叮囑過,托福分數和GRE會考多少關聯性不大,報名美加的GRE班並著手準備之後,看到大量艱深的單字,才發覺真如老師所言,難度的差異實在是天差地遠。

剛開始準備GRE的時候實在蠻挫折的,填空一題6個單字認得出一個就要偷笑了,過程中真的好幾度懷疑自己讀書有沒有用,大概到了一兩個月之後才稍有起色,6個單字大約認得出一半。也在此時不知天高地厚的報名了第一次考試,一戰考了312,出考場當天馬上報名了一個月後的第二次考試。

邏輯閱讀部分江璞老師每節課後給的作業量十分豐富,根據題組的題數逐步往上,漸漸地熟悉長篇閱讀,上課帶題目也把解題的觀念與技巧講述的十分清楚明瞭。莫清崴老師對填空題型的分析也相當詳盡,將題目以連接詞與句意分類為因果、等價、轉折和修飾,並每週主要針對一種題型講解的模式,除了有助於學生記憶,也讓學生可以在第一時間把題目分類並抓到題目的主幹脈絡,比起自己盲目的重複閱讀題幹卻仍一知半解,不僅快上許多,在作答上也更有把握。

蔡睿老師的單字課上也學到了許多單字,老師把字義類似單字成群介紹的方式也更有助於考試時同義詞的聯想,特別補充字型相近的單字也有助於減少失誤,但依靠老師上課講過的單字仍遠遠不夠。儘管GRE是以英文為載體的考試,本質上考驗的是學生的邏輯思維及思考過程是否足夠嚴謹,但若是單字量不足,等同於直接剝奪了你在考試中思考的空間。單字量真的要靠自己大量且有計畫的持續背誦及複習才能有效拓展。

計量部分用到的數學觀念及技巧約略在國中到高一程度,江老師每節課檢討作業中大家有問題的題目也能從他人的錯誤之中以此自省,計量主要的困難在於敘述較長的應用題型句意理解是否正確,以及最重要的細心。作文部分莫老師有十分充足的範例文章並且上課一步一步帶著學生解析題目,找出引文中有哪些不足之處,以及用範例文章闡明該如何撰文回擊。

儘管上課老師教了很多技巧與觀念,但事實上最重要的還是要靠自己勤加練習,把這些內化成自己看到題目時的反射動作,最後謝謝這半年來家人和朋友的陪伴與支持,也感謝美加老師的協助與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