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 IELTS高分照片 許鈞 8.jpg

【雅思IELTS學員資料】

雅思IELTS學員姓名:許鈞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8.5分、Reading:9分、Writing:6.5分、Speaking:7分
雅思正式考試總分:IELTS 8分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8月29日

【雅思IELTS準備心得】

我從小就讀全美語幼稚園,直到小學、國中、高中,我已持續學習英文至少14年,而我現在就讀於台灣大學醫學系三年級,英文仍是我必須每天接觸的語言。我參加過各種英語檢定,包含小學時通過Cambridge PET、高中時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與TOEIC(975分),而學測與指考英文成績分別為95分(15級分)與97分。而這次參加IELTS考試的原因非常特別:因2020年疫情關係,學校的各項活動被迫取消,因此多出來的兩個月暑假必須利用其他方式填補。我曾在高中時聽說過IELTS與TOEFL皆可作為出國留學必備英文能力證明,考慮到未來或許有交換需求,同時希望能利用空閒的暑假增強並測試自己的英文實力,我便到老字號的美加詢問相關課程內容,並幸運地進入IELTS的暑期密集班。

因IELTS為聽、說、讀、寫四方位能力皆測驗的考試,而我對於我的speaking與writing等能力較缺乏自信,因此它們是我主要希望能透過課程加強的部分。感謝Mark老師在課堂中強調與我們的互動,因為speaking進步最快的方法就是每次都鼓起勇氣說出自己的想法,透過每一次的練習都能提升自己的信心並修正可能犯的錯誤。Mark老師在每次的課程中強調的speaking應試技巧也讓我們對考試的進行方式非常熟悉,同樣有效地降低我們對正式考試的緊張感與不安,讓我們有最大的發揮潛力。感謝季容老師在writing的課程中鼓勵我們多思考、自己練習寫下各種想法,因為writing的考試中,用正確的邏輯與多方位的思考模式可說是獲得高分的關鍵。季容老師向我們介紹writing評分方式也讓我們了解IELTS評分的重點,更能有效率地加強不足的部分。

美加的暑期密集班除了六週共24堂的課程,更有兩次完整的模考,而模考中的speaking與writing部分是我小小測驗自己能力的機會,感謝Mark老師與季容老師都會仔細地向個別學生解說我們的表現如何被評分,以及該如何進步與加強。透過老師們的建議,我對於正式考試更有信心,因為我更知道該如何在正式考試時拿到高分。而美加提供Cambridge官方出版的題庫,也讓我在課程結束後有非常多資源自己練習、熟悉考試流程。

最後我趁著剛結束課程、還熟悉各種考試技巧的時候參加正式考試。考試的當下我認為listening與speaking的表現不盡如人意,而成績顯示我的writing仍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我相信與文章中缺少新穎的論點有極大關係。然而,總分已達到我原本設立的目標,相信未來我若需再參加一次IELTS考試,我已大致認識準備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