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GRE 學員資料】

GRE 學員姓名:丁鈞佑

學校及科系:國立政治大學 社會學系

GRE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4分、Quant:167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1分

GRE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10月25日

 

【GRE 準備心得】

我是今年應屆剛從政大社會系畢業的學生,由於想要於2020年底申請美國研究所,之前也在美加補過托福,覺得美加很穩定,因此再來補GRE。我的英文不算太好,學測14級分、托福98分,分別是閱讀27、聽力28、口說24和寫作19,由於上次學期間考托福,我是補完美加之後隔了一段時間才去應考,我個人認為沒有很理想。因此這次記取教訓,預先註冊課程結束一個多月後的考試來逼自己唸書、並且在這段畢業空窗期專心準備考試。

我認為GRE最大的準備門檻或困難其實是恐懼心理,很多人對GRE的難度望而卻步,因此遲遲不敢報名補習或考試,但我認為補習班最大的幫助就是帶你熟悉考試流程與題型,一但摸清楚其實對它陌生的恐懼感就會降低許多。不過老實而言,即便如此GRE依然不是一個簡單的考試,我連到考試前一天都還是覺得它很難,這是我完全可以同理各位考生的心態,但不代表它不能被克服。

美加的老師在GRE提供非常完善的題型以及題庫可以練習,在透過大量題型的練習與單字的堆積下,你的正確率和答題步調其實會慢慢上軌道,雖然這樣的進步相對於托福、多益或你以前考過的考試可能會顯得很緩慢,這是由於GRE本身難度的緣故,但相對應地你也會在閱讀或用字上進步的也會比以往都來的多。

我認為幫助最大的首先是蔡睿老師的單字本,原本我在美加之前買了許多單字書,但這些單字書的條列方式讓人根本背不下去、加上GRE許多單字很晦澀,而蔡睿老師的單字本提供單字的拆解和透過同義分類單字的方式,對我快速上手許多困難單字幫助很大,有些老師強調的重點單字的確出現率有比其他單字高許多。很多人會覺得GRE單字太難太廣根本背不完,其實還是有出現機率高低的差別,我個人就是埋頭做題目,遇到不會的單字就連同註釋抄下來,抄一兩次可能不記得,抄到三次、四次基本上你下次再到題本上看到它你就會認得,越常出現或越不熟的單字你就會抄多次,以我個人來說,這樣進步的速度其實很穩定也很有效。

第二個幫助很大是跟著江璞老師做閱讀與計量的題本,一來是老師提供非常大量的題目可供練習,二來是老師也會針對解題邏輯進行解釋讓你快速掌握,跟托福不同的是,由於GRE的閱讀測驗特別著重於不同立場與論述的角度,如果只是用先前國小到大學做閱讀測驗的邏輯去解GRE閱測絕對會鼻青臉腫。我特別要再強調要大量練習,因為我個人正式考試的時候,光是前後兩次閱讀測驗就出現高達四次的機經題,甚至有些連選項都沒改,讓我省去大量時間還可以直接填上正確答案,但這也是我幾乎把江璞老師給的Q和V的題本加機經題通通做完的結果,順帶一提,我連分析寫作的題目其中有一題也跟題本上的範例「一模一樣」!因此大量練習除了訓練速度以外,也有很大機會可以幸運碰上做過的題目,這在如此艱困的GRE考試裡面可以給你寶貴的時間與分數。

總結來講,美加帶我穩定的練習與題目量讓我克服對於GRE的恐懼,而且回過頭來看,雖然GRE很難,但它也很紮實的訓練了我靜下心來閱讀長篇複雜英文的速度與能力,並有效地提升了我的單字量與寫作用字上的水準,對我未來要申請研究所和去當地唸書其實也起了一定的銜接作用。因此我也建議如果你也是要出國唸書的學生,不妨把GRE當作研究所的ESL先修課,它雖然困難,但帶給你的也不會僅只於一紙申請用的成績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