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一度的美國大選在日前落幕,由拜登(Joe Biden)在初步結果獲得勝選,雖然仍存在一些變數,但不論最終結果為何,新任總統都得面臨第二波疫情的威脅,為此外媒也整理了拜登對防疫政策的 7 項更動計畫,讓大眾提早得知可能到來的改變。

從拜登政策網站來看,防疫政策的更動將包含檢測試劑、個人防疫產品的增產,社區防疫、疫苗分發的擴大、口罩強制政策及疫情對應小組的設置,與川普政府現行政策相比可以說是更加全面性的,雖然實際執行成果仍有待觀望,但這些政策仍具備一些參考價值。

在檢測及個人防疫產品方面,除了加倍篩檢站點數量、設置疫情委員會(Pandemic Testing Board)敦促檢測試劑生產和分發,拜登還計畫投資可立即提供結果或可在家中使用的檢測技術來進一步擴大測試範圍,建立由 10 萬人組成的「美國公衛工作團」(U.S. Public Health Jobs Corps)與各地組織合作,採用具文化背景的方法來追蹤接觸者並保護高風險人群,同時拜登政府還計劃援引《國防生產法》(DPA)來增加個人防護設備(PPE)的供應,確保在危機中不需依賴其他國家。

在協助各地區應對上,新政府將要求疾管中心(CDC)向學校、企業及家庭提供應對疫情的明確指引,包含社區感染率達到何種範圍時學校及企業應關閉,採取留在家中措施等,指引也包含如何使學校在內的公共設施更安全的建議;為了幫助實現這些變化,拜登政府也將呼籲國會透過緊急計畫向學校提供額外資金。

另一方面,拜登也將推動額外的「重啟計畫」(restart package)為企業提供資金,以便他們可以因應疫情實施新的安全措施,同時計畫建立另一個基金協助疫情期間預算已用盡的州別和地方政府。

至於大眾最關心的疫苗話題,最終目標是確保疫苗「免費提供給每個美國人」,為了達成這一點,拜登政府計劃投資 250 億美元用來製造和分銷疫苗,任何獲准疫苗的臨床數據都將公開發布,也將竭力阻擋已批准的武肺治療方案出現哄擡物價的情況。

監測可能從動物宿主傳播到人類病原體的「Predict」計畫也將恢復,並且更多 CDC 科學家將被部署到各國來監測情況,此外,拜登也計劃全面恢復歐巴馬時代為防範全球大流行疫情,在國家安全委員會(NSC)下建立的全球健康安全與生物防禦局,該部門過去 4 年在川普領導下已大部分被解散,同時也將促使美國重新加入世衛組織(WHO)。

至於最受爭議的戴口罩習慣,根據拜登團隊在網站上的說法,新政府計劃透過聯邦命令於全國範圍推動戴口罩,根據這項要求,每位美國居民在外出周遭有人時都必須戴上口罩,然而由於法規上來看或許沒有適合的機制可以強制執行,部分專家也質疑這項命令最終執行成效。

整體來說,川普時代多交由各州實施自己的大流行應對措施,而拜登則採取相反的行動,希望採用國家主導的方法對抗疫情。對於拜登的防疫計畫,哥倫比亞大學病毒學家 Angela Rasmussen 認為,即使疾管中心發布明確且一致的指導方案,各地區的改變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間發生,這會是非常困難攀爬的高峰。

儘管如此,Rasmussen 仍樂觀看待這項做法,他也預測各州和地方官員都會迫切希望獲得聯邦政府的幫助,「世界各地的人真的都對大流行疫情感到厭煩了」。

【轉載自 2020/11/12科技新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