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多益TOEIC學員資料】

多益TOEIC 學員姓名:王明宇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85分、Reading:465分
多益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50分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10月17日


【多益TOEIC準備心得】

大家好!這次是我第二次來到美加補多益,上一次是大二時為了就業所準備,當時在舊制下考了885分;這次為了轉職想將英語能力作為履歷上的加分項目,故又來熟悉的美加補習班,除了自我能力的再加強外也想熟悉新制的多益與舊制有何不同。

我的職業是軟體工程師,平常閱讀文件以及學習新知識時接觸的語言都是英文,加上自己常瀏覽的網站及YouTube影片都是英文居多,故我比一般人處在英語較多的環境,這次考試結果聽力與閱讀兩部分都比舊制成績高出25分以上,我想針對這兩部份如何準備作以下分享。

首先聽力的部分,王軍老師每一周都會發當周的聽力講義及補充單字,我自己在課後一周內會將當周講義的所有題目做一遍,並且對答案前先重複聽一開始沒聽懂的部分直到完全聽懂,再將補充的單字背熟,很多時候一篇題組的第三個問題會問類似「接下來某某某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通常答案都會出現在整篇的最後一句,所以不論練習或考試都要非常的專心才能拿分;我自己在考前1-2周將模擬考錯比較多的題型回去找對應的講義再拿出來練習一遍,正式考試時反而覺得比練習題與模擬考簡單;聽力考試除非厲害到能全對,否則遇到不會的題目時最少最少選一個最合適的答案,選完後就專心在下一題上,如果還在想上一題怎麼聽不懂時,可能連帶下一題題目也會沒聽清楚反而得不償失。

閱讀的部分,由文法/句子填空/單字所組成,單字的部分就是一翻兩瞪眼,有些單字跟聽力是重複的,所以好好練習聽力絕對有幫助,剩下的單字就只能從平日接觸的英文以及老師發的補充講義去琢磨,像我自己就會把日常看到但不怎麼確定意思的單字先記起來,找個時間好好搜尋它的意思與用法,多益考試常常一個單字在不同的場合會有不同的解釋,所以了解越深不僅對單字題有幫助,也會回頭幫助聽力的答題;文法的部分,蔡睿老師的教法非常有系統,發的講義題目我都有做完且單字本反覆背了好幾次,每周課後的問題詢問老師都非常樂意解惑,跟著蔡老師學習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問題。

考試時間是週日上午10點到中午12點,由於學生和上班族大多只能在平日晚上練習多益,我建議在假日可以多模擬在考試的時間去練習英文,讓腦袋抱持一個清醒且思路活絡的狀態,配合每周扎實的練習,不會的問題勇敢去問老師,考前再將常錯的題型反覆加強,正式考試時放輕鬆一定可以考取你心目中的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