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托福TOEFL學員資料】

托福TOEFL學員姓名:詹沁鈞
學校及科系: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動物科學與畜產系
托福TOEFL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6分、Listening:29分、Speaking:29分、Writ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托福TOEFL 108分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11月21日

【托福TOEFL準備心得】

為了準備出國攻讀碩士,在今年暑假參加了美加托福課程,本身英文底子還算不錯,但為了節省時間、有效率地準備考試,決定報名課程,因為自己在南部讀大學,只能運用暑假時期到台北來上課。在上課之前有先在網路上寫過一些題目,當時發現自己答題速度不夠快且無法精確掌握文章要領,這些問題都在上完托福課程大大改善,以下簡略分享自己準備考試的歷程。

聽力:
聽力課堂期間,江老師都會提供許多題目給同學作答練習,此外也給提供一份講義,上面列了許多考試時會聽到的關鍵字,江老師很細心的提醒同學,養成對關鍵字的敏感度,通常考題答案就出現在這些關鍵字後面的內容。此外,練習做筆記的要領很重要,上課時多留心不同題型,題目做得越多,越能掌握該些對話中哪些內容可以作為解題時的參考依據。

閱讀:
與聽力部份相同,考題涵蓋許多專業科目,透過大量練習可以觀察到自己在哪一部分的專業解題時比較吃力。蔡睿老師從第一堂課起就列出各種題型的解題技巧,這對我來說非常有幫助,托福三篇文章都是700字起跳的,掌握閱讀要領,可以大大提升答題速度,再配合多加練習正確率也會提升,閱讀課時老師分享的內容,為我準備考試歷程大大加分。

口說:
口說與寫作原先是我最擔心的兩科,但是Mark 與 Brandon老師都有整理好模板,針對不同主題進行練習,老師統整出來的答題架構,讓我在準備時更有方向,減少語無倫次的窘境。課堂上老師也會依序聽同學們的回答,並且加以分析,聽同學們互相交流也讓我更完整的知道如何在有限時間內清晰表達觀點。

寫作:
寫作是準備考試期間,最讓我感受到時間壓力的一科,雖然網路上有各式各樣的模板提供考生參考,但是獨立寫作最忌諱的就是整份都抄襲模板,李唯溱老師上課時都會帶著同學們練習各個不同題材的題目。老師提供的講義也提供很多技巧破題,建構自己得觀點與內容舉例。整合寫作的部份重點就是聽力,掌握文章各個觀點原則,聽力時就認真仔細的聽講者如何反駁文章觀點。

模擬考練習
美加有提供兩次模擬考的機會,個人覺得一定要參加,上機考試的經驗很難能可貴,考生一定要適應在電腦上做題的感覺,與紙本上練習有差異,且參加過模擬考後會更加熟悉整體答題的感覺,有一定的熟悉度過後正式上考場時可以降低緊張感,避免情緒影響答題正確度。再來就是課程結束後,一定要大量練習題目,網路上有許多免費的管道利用,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每天都一定要接觸英文,維持語感,假日時找時間一次練習一整套,模擬正式考試時的感覺,調整好自己的答題速率。

整體來說美加上課經歷真的對我很有幫助,老師們課堂上都很細心,有問題隨時都可以詢問,模擬考或是平時練習的作文,老師都很用心批改,非常感謝美加提供的資源,讓我順利完成自己得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