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GRE 學員資料】

GRE 學員姓名:盧彥安
學校及科系:台大電機系
GRE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1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1分(二戰)
GRE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11月28日

【GRE 準備心得】

我是台大電機系大三的學生,想要在2021年底申請美國研究所,所以選擇在升大三的暑假到美加補GRE。多益TOEIC趁單字還沒忘記考了950,因為寫作能力較差,學測只有14級分,升大學後除了大一修過英文後就沒再碰過英文了,所以英文能力下降了不少。暑假補了兩個月去考了第一次GRE拿到317,不過聽說要320申請比較保險所以兩個月後就去考了第二次拿到321。

考試中最挫折的大概就是閱讀了,需要的單字量很大,而且就算看懂也不一定寫的對,需要一行一行仔細看懂才有辦法作答,但又因為時間壓力不能好好看完,常常考卷寫到後面壓力很大。但聽了江璞老師推薦的作答順序後,讓我對時間的掌握度變高作答也比較順利。我作答的技巧是把文章的問題先看過,這樣做的理由是要幫助我理解文章的大意跟主旨而不是要快速從文章找到關鍵句選出答案,因為GRE通常答案沒辦法直接從某一句就判斷,剛開始接觸時因為不了解這件事常常看到跟文章裡句子像的就選了,但實際上那些選項還是有小部分的邏輯錯誤,另外我也會特別注意人名因為考題常常考出多個人名,並且問他們觀點是甚麼。

填空部分的話也是我蠻頭痛的部分,相較於閱讀我的填空答對率低蠻多的,主要的原因是我的單字量不足,不過莫老師對一些題目的關鍵字講解的很好,對判斷語意很有幫助。

數學的部分大多數人應該都沒什麼問題,需要注意的就是要先背好一些數學會用到的單字,江璞老師的講義把這些整理得很好,節省了我很多時間,雖然最後考試還是有遇到看不懂的題目,但遇到時也不用慌張,只要仔細推測他想問甚麼還是很有機會答對題目。

最後寫作的部份是我覺得最有幫助的地方,雖然我只考了3分,不過我的寫作能力本身就很差,所以這個分數我已經算滿意了,莫老師的講義給了很多範例,讓我可以參考並寫出自己的模板,仔細看完考題的所有問法和題目後我就沒再多準備了。

對考生的建議我覺得可以及早準備背單字,因為考試技巧這些都是可以快速掌握的,但是單字量卻是要長期累積,另外考前一定要定下心來多練幾次模考題並且計時,上考場時才不會慌張或失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