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疫情仍然嚴峻,其對英國的就業打擊也繼續擴大,據英國國家統計局 (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ONS)最新數據,英國裁員人數在8至10月,達到創紀錄的37萬人,英國8到10月失業率也隨之達到4.9%,高於截至7到9月的4.8%,創4年多以來最高。

《路透》今(15)報導,英國8到10月失業率達到4.9%、期間裁員人數達到37萬人,儘管在10月的單月裁員人數有所降低。英國ONS經濟統計主管Darren Morgan表示,總體而言,英國近期的趨勢仍繼續延續,同時勞動市場也進一步疲軟。

另外,英國稅務局數據則顯示,該國的企業員工人數(按薪資單計算),在11月減少2.8萬人,讓英國自今年2月以來的總失業人口達到81.9萬人。而截至9月到11月的3個月中,英國的職缺增至54.7萬個,比疫情下的低迷時期高出約60%,但約年減1/3。

目前,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已在英國第2波疫情下,將當局推出的職位保留計畫延長至2021年3月。但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The Bank of England)仍預測,英國失業率可能在2021年第2季,達到近8%的高點。

【轉載自 2020/12/15 自由財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