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天公告109年公費留學考試榜單,今年錄取者最遲須於民國112年9 月30日出國,如果到時疫情仍然嚴峻,可申請延後;也可選擇線上學習,但在台期間生活費支領金額較低。

109年度公費留考共554人報考,最後錄取131人,平均錄取率23.6%。其中「一般公費留學」錄取101名、「勵學優秀公費留學」錄取5名、「原住民公費留學」錄取10名、「身心障礙公費留學」錄取5名、「赴新南向國家公費留學」錄取10名。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科長曾素貞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公費留考是規定2年內要出國,109年錄取生,最遲應在112年9月30日前辦妥出國手續並啟程出國留學。

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教育部已允許106年度公費留考還未出國的錄取生,申請延後出國留學,如果疫情持續,之後各年度錄取生也會比照辦理。

曾素貞表示,如果海外學校接受線上修課,且指導教授也同意,公費留考錄取者也可選擇留在台灣線上學習,學費仍會依規定數額標準核實發給,但生活費的支領金額會減少。

曾素貞指出,海外生活費依留學城市不同,一年可支領美金1.2萬到2萬元不等。如果學生選擇在台線上學習,其中90天可比照「自費返國」按比例支領海外生活費。超過90天還是未能出國,則是改為每月支領生活費新台幣1萬1000元。

曾素貞表示,受疫情影響海外學校停課,多數公費留考錄取者會選擇延後出國,尤其是理工科系學生要進實驗室,沒辦法出國就很難研究和學習。文史哲和社會科學學生較可能選擇線上學習。

【轉載自 2020/12/31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