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 SAT學員資料】
SAT學員姓名:黃奕維
學校及科系:政大附中
SAT正式考試成績:Math:790分、Evidence-Based Reading and Writing:660分
正式考試總分:SAT 1450分
SAT正式考試日期:2020/8/29

【SAT準備心得】
大家好,我是Roy,目前是就讀於國立政治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政大附中)高三學生,未來有機會想申請海外大學,想先準備SAT的考試,以利之後申請學校時達到入學條件。由於就讀普通高中的數理資優班,平常課業及數理專題佔了大多的時間,並没辦法在平常挪出時間,只能趁著暑假短時間來準備,因此有效率地準備SAT對我在時間管理上很重要。我在2019年暑假報名美加SAT六周班,之後因為遇到新冠疫情,考試取消,直到2020年8月29日才順利報上SAT考試,考到了1450分(99%),比我在模考的成績都更好,我非常高興自己最後有順利報考上,雖然考場是在新竹,也很謝謝爸爸媽媽特地陪我到新竹考試。

第一次考SAT可以考到此成績,還算滿意,因為平常没有太多時間可以準備,大都是把握在美加的訓練。由於我本身英文底子還不錯,閱讀能力和數理邏輯也都有一定實力,熟悉SAT考試方向對我是比較重要的訓練。剛開始接觸的時候,因為不熟悉SAT考試內容,雖然英文能力不錯,但第一次模考成績離理想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也提醒我一定要多了解題型。我認為美加補習班對我在熟悉考試型式上幫助非常多,尤其是模考的練習非常有用,六周班有六次的考試練習,可藉由每次的錯誤來修正,因此,我没有錯過任何一次模考,每次考完,自己會進一步檢討自己錯的題目,落實訂正,這六次的模考我的成績是持續進步,讓我對於考試也愈來愈有信心。另外,我覺得美加課程的優點是有針對各種考試技巧教學,包括閱讀的訓練,要找關鍵字才能增加答題的速度和節奏,在單字上也有系統地整理,可以在短時間增加詞彙能力,這些對於有效率地準備SAT考試是很有幫助的。整體而言,美加的補習有系統地規劃,老師教學經驗豐富,對我在學習上受益良多,謝謝美加SAT的授課老師。

最後,給考生的建議是一定要把握每次模考的機會來練習,不管補幾周,一定都要持續的參與,並了解自己的問題,才能看出成效,且一定要多閱讀,才能訓練閱讀的速度,在熟悉考試方式及及閱讀節奏後,相信大家都可以在面對臨場考試時不慌不亂,考到最好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