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多益TOEIC學員資料】
多益TOEIC 學員姓名:陳品倪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航運管理學系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50分、Reading:405分
多益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55分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9月27日


【多益TOEIC準備心得】
我是就讀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航運管理學系二年級的學生,三年前有考過一次多益,成績是685分,108學測是13級分。大一的時候,系上老師鼓勵大家趕快去考多益,把成績提升到800分以上對以後進入相關產業的企業才會有幫助。多益800分以上是最基本的門檻,若履歷沒有達到的話,便會在第一關刷下去。聽了老師這麼一說,我決定要趕快去考一考,趁著大一暑假還沒有安排其他活動,認真準備一個多月,之前姊姊因為要去國外讀書,也是在美加補托福,並且順利的申請成功,再加上以前有嘗試過買參考書回家自己練習,但效果似乎不太理想,很多錯的地方雖然有對照著答案解析,但還是依舊沒有辦法徹徹底底的理解它,所以選擇也到美加補習。

我覺得美加提供的上課教材與正式的考題的程度很相像,而且令我覺得有最大幫助的是聽力,以前會認為考題的速度太快,尤其是三四大題,根本就來不及聽到其中內容,然後音檔就結束,題目也來不及看,實在是很難作答,但後來老師上課教大家沒有必要全程內容都聽懂,只要在那段音檔播出前,找時間快速瀏覽問題內容,然後聽到一些關鍵字或同義字就直接選了,這大大降低難度,還有像是第一大題圖片題,老師會補充很多單字,讓同學們回去複習,但那些單字量都是足以負荷的,這些教學內容讓我的聽力成績提升到450分,閱讀這部分也提升到405分,老師先帶我們看過題目,知道問題大概是想問什麼,然後再從文章中找到答案。

其實在準備考試的那一個月,腦子會很亂,因為想到只有三十幾天可以好好準備,開學後可能就沒有那麼足夠的時間可以充分的背單字、練習題,可是若是要在一個月內達到自己的目標,每天都必須不停的練習聽力,閱讀大量文章,找到零碎的時間背單字本或是老師上課補充的高頻單字,心會很累很厭煩,尤其是花很多心思、耗盡腦力做題目,最後訂正考卷時錯了很多題。面對這段期間,心態是極為重要的,雖然做錯很多題,會很煩躁,但是將錯的題目訂正過後,並且熟記正確的觀念後,等到下次有類似的題目出現時,對你來說就是輕而易舉的。耐心也是考多益必須鍛鍊的,要整整兩個小時坐在考場裡閱讀大量的英文,對我本人來說真的是挺困難的,雖說是時間不夠才以至於題目做不完,但其實我認為速度和耐心才是最為關鍵的,閱讀到後半段已經快沒心思了,所以平時除了練題目外,也要做整套的模擬試題,並且給自己計時,訓練速度感及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