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多益TOEIC學員資料】
多益TOEIC 學員姓名:薛浩維
學校及科系:中正大學企管系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0分、Reading:400分
多益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40分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8月30日

【多益TOEIC準備心得】

我是就讀中正大學企管系的學生,由於許久沒有接觸英文,但又想在研究所備審中有個不錯的多益成績,因此在開課前幾天,匆匆地去美加報名多益課程。在這考試的過程中,由於也同時要上研究所考試的課程,因此除了去上課之外,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複習上課中所學的東西。還記得一開始的目標是金色證書,但由於許久沒碰英文,以至於第一次模考出來非常的差,大概只有700分左右,當時心都涼了,甚至想說那不如專心研究所的專業科目,等考完研究所再來拚多益成績。

在此時我前往尋求老師們的幫助,潘莛老師告訴我一些閱讀的技巧,使我能爭取時間,完成更多的題目,使得分數提高。多益考試的閱讀不像學測指考問的內容比較深,常常都是很明顯的答案,因此此時技巧與速度變得非常重要,因此感謝潘莛老師的指導,讓我閱讀這一塊能有著不錯的提升。

再來,感謝季容老師教導的文法,由於已經一段時間沒碰英文,因此文法大多數都忘記,但經過老師的教導,很多記憶便立即恢復,此外老師也教導了如何在寫文法題時提升速度,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可以去寫閱讀測驗。

最後,則是非常感謝王軍老師,聽力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心魔,常常一個恍神便沒聽清楚題目,而造成心態崩潰,最後導致聽力成績非常的差勁。但王軍老師的聽力教法令人印象深刻!老師時常告訴我們,雖然文章很長,但也不需要每個字都聽懂,其實往往只要先閱讀過題目,然後從聽力當中聽到關鍵字,那便能取分,而且老師常常會利用她的經驗,告訴我們哪個字彙常出現在聽力測驗當中,要我們多加留意,因此藉由這樣不斷的練習,我也慢慢的在聽力測驗開始有了不錯的心得呢!

經過老師們這一個月的教導,我便踏上了戰場,但由於之前的模擬考只在700分附近,因此也沒有太多的期待。當收到成績單時,得知自己得到840分時,心理蠻開心的,但卻又帶著一點遺憾,因為其實離金色證書沒有差幾題!但我還是謝謝美加老師們的教導,讓我在一個月內迅速恢復英文的感覺,而且既然已經學到了多益考試的方法,那只要繼續維持英文的感覺,那我相信多益金色證書可能在不久的未來,便能成功考取!最後,再次感謝王軍老師、季容老師 以及潘莛老師的教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