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 SAT學員資料】
SAT學員姓名:鄭翔軒
學校及科系:Shanghai SMIC Private School- International
SAT正式考試成績:Math:800分、Evidence-Based Reading and Writing:730分
正式考試總分:SAT 1530分
SAT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9月26日

【SAT準備心得】

我目前就讀於中國的上海市民辦中芯學校的國際部(Shanghai SMIC Private School - International), 從幼兒園中班讀到現在已經高中二年級了。因為從小上的課都是以英文為主,所以我的英文程度基本上也超越了我的中文程度,因此英文聽說讀寫能力大致上來說相當於母語。

就讀國際學校,一直以來的目標就是美國或加拿大的大學,而SAT考試就變成我必經的過程。

正在考慮上美加SAT課程的朋友們應該也有讀到其他歷屆同學們的高分心得。沒錯,四年前SAT考1550分的某位就是我的哥哥。而在我就讀的學校裏,SAT成績達1400以上基本上是很常見的,考1500分以上的同學和學長學姊也不算在少數。然而,我九和十年級的PSAT成績卻不是很理想,所以在我哥哥的建議下,我決定去參加美加的暑期SAT課程。

上課的第一天,我就學到了得高分的秘訣。文學一直都是我的弱點,所以SAT的Reading自然就是我最需要加強的部分。吳謹全老師在我在美加上的第一堂課就教了我們答題順序,讓我們能夠不用讀完或讀懂整篇文章也能順利地答題,經過兩個星期就大大提升了我在Reading部份的答題速度和正確率,以至於第一次模擬考就得到1510的高分。

其實剛開始做Reading功課的時候,一篇文章一般都會至少錯三題,答題的速度也太慢。如果那時考模擬考的話,應該會錯很多題,而且也不會在時間內做完。但是,通過了自己在家裡努力做練習題和吳謹全老師的細心解題,我很快地把錯誤率減低了,而且有一些文章的題目甚至會全答對。

教我們Writing and Language 的黎曉昕老師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我在她的課堂上學到SAT的語法題目不應只靠直覺答題,而是要遵守一些英文語法的規則,要看清楚句子裡的動詞、形容詞及主詞,還要很清楚地知道所有標點符號的用處。上課時所做的練習題也很快讓我模擬考Writing and Language的部分錯題數縮到一至三題之間,最後到正式考試時甚至還得滿分!

除了上課時學到的答題技巧,通過美加補習班給的一本本練習題冊和模擬考的磨練,我逐漸地對SAT這個考試越來越熟悉,而這個感覺不僅僅侷限於考試的時間管理,在Reading的解題部份,有時也能光看選項的內容就大概能猜出答案。

大家在考重要的考試之前一定會想做好充分的準備,而我也不在例外。我認為對於SAT考高分最有幫助的準備方法就是認真對待每一個模擬考,把它當作是正式考試,前一天早點睡,當天早點起床,讓自己能夠提起精神考試。即便是課程結束後,也要定期考模擬考,讓自己維持在考試狀態,考試前幾天就比較不會慌。我能從親身經歷跟大家說,最好考試前每個禮拜都考模擬考,因為直到我正式考試前一個禮拜,我有一個月沒考模擬考,而當時考的分數是1450,比我之前的水準差了快一百分,害得我慌到考試那個禮拜有兩天回家做完功課後逼自己一定要做模考的Reading部分,而且正式考試前一天也只好從學校請假,好讓我有時間再考一次模考。我有一些同學,考試前幾天都請假,每天在家裏考兩到三個模擬考。我認為這是錯誤的。面對考試不需要這麼緊張,以平常心看待,但也不要像我一樣掉以輕心,一個禮拜考一兩次模考就好了。

考試的時候也難免會緊張,看到題目就慌。我在正式考試也是這樣,但是因為我認真看待了每一次模考,我學到了,一旦感覺到自己緊張起來了,就深呼吸,冷靜下來再答題。看到不確定的題目就先跳過,其它題目答完再回去答。只要平時上課專心聽老師的講解、功課用心做,還有模擬考定期且認真考,我相信你一定也能拿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