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托福TOEFL學員資料】

托福TOEFL學員姓名:廖梓妤

學校及科系:中山女中

托福TOEFL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8分、Listening:28分、Speaking:22分、Writ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托福TOEFL 101分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日期:2021年2月6日

 

【托福TOEFL準備心得】

我目前是中山女中高二的學生,英文對我而言與其說是一個學科,更像是一個興趣,我平時便喜歡聽英文歌,看美劇還有閱讀原文小說,日子久了,英文也成為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升高一的暑假,我去報考了多益考試得到了935分的成績,這次報考托福,除了想在學校申請免修,亦是希望能在前往美國唸書的路上取得優勢。

於是,在家人推薦下,我報名了暑假的密集班,一週五天,連續四週都要上課雖然有些辛苦,但課程內容非常充實,而且涵蓋聽說讀寫,對當時準備考試的我相當有幫助。

聽力和閱讀是我原本就較為擅長的,而每次上課老師都會帶我們練習題目,並按題型整理答題重點,讓我在實際考試時,可以派上用場,我自己覺得這兩個項目單字能力蠻重要的,儘管我之前有代表學校參加單字比賽,在面對托福試題時,還是會有不懂的地方,畢竟托福偏向學術測驗,題目有時會出現特定領域才會學到的專有名詞,然而,在課堂中老師不只教我們背單字的口訣,延伸補充也是少不了的,很謝謝美加認真用心的老師們,讓我在正式考時,可以迅速掌握題目主旨,考出令人滿意的成績。

口說部分一直是我最害怕的,由於過去沒有留學或在國外長住的經驗,我對於口說其實是疏於練習的,在學校即使有用英文對話的機會,但那種練習實在無法應付托福。在美加,口說由外籍老師全英文授課,老師編制的講義裡清楚告訴我要如何組織一個完整的答案並快速記錄問題,有了可以依循的方向,接下來就是要多練習。因為是小班制,每個人都會被點到回答問題,老師也能夠提供每位同學改善缺點的方法,在歷經幾次練習之後,我回答得越來越好,也漸漸克服了恐懼。

寫作方面,獨立寫作老師會訂出文章基本架構,教我們開頭,內文及結尾怎麼寫才能得高分,課本中也有很多有關文法與句型的補充,老師把我們常見的錯誤挑出來一一解釋,省去了我自己統整錯誤的時間。至於整合寫作,我之前從來沒有接觸過類似的題型,聽力結束後還要撰寫一篇摘要,還好有老師提供的模板可以參考,我才能順利在時間內完成任務。不過這次寫作分數令我有些失望,與預期相差甚遠,大概是還有沒注意到的細節吧。值得一提的是美加課程包含的兩次上機模擬考,不僅能培養考試臨場感,隔天上課時老師還會檢討試題,這麼完善的規劃,讓考好托福再也不是一件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