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雅思IELTS學員資料】

雅思IELTS學員姓名:巫哲嘉
學校及科系:成功大學統計學研究所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9分、Reading:7.5分、Writing:6.5分、Speaking:6分
雅思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5分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日期:2021年2月27日

【雅思IELTS準備心得】

我是巫哲嘉,畢業於成功大學統計學系與統計學研究所,目前任職於台新銀行客戶關係經營分析部,為公司數據科學團隊的一員。以往學測英文滿級分,考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多益870分。英文的學習其實對我來說不是吃力的科目,反而是對已經工作近五年的我一個下班後,療癒心靈充實自己的好機會。

當初準備考試的目的,其實是希望能夠找機會繼續念書,而不是單純只是工作賺錢而已,希望自己在知識上仍然能夠有所長進。後來因為疫情爆發,國外許多知名大學陸續開放線上碩士學位的申請,其中一個吸引我的就是哈佛大學延伸教育學院提供的數據科學線上碩士學位,能夠讓我短期前往哈佛大學進行專題研究,若能順利完成畢業學分,也能夠參加當年度哈佛大學的畢業典禮,其中最適合我的部分就是能夠同時念書,還能夠有收入,不需要辭去工作。

準備考試期間,最挫折的就是認知到自己的英文其實沒有自己以為的那麼好,原本以為自己的閱讀能力應該不會太差,沒想到剛開始準備,根本無法在時間限制內完成答題,聽力也是時常一個恍神,就漏了好幾題。口說跟寫作也是瓶頸,原本以為自己從小就有參加英文演講比賽,應該口說不會太差? 但其實也還很有進步空間。

美加提供的模擬考,其實非常有幫助,對我來說是一個面對事實的一個步驟,各個考試項目都很擬真,猜的考題方向,其實也都跟這幾年的考題很接近。另外還有一個最棒的部分就是可以額外買寫作批改的服務,讓我可以額外練習各種寫作的題型,而老師的批改與意見,都非常用心。

上課期間,我選的是自由選,因為平日白天要上班,評估了一下自己的時間,大概一周上一次課,是比較適合自己的方案。閱讀、寫作的部分,我上的是季容老師的課,閱讀的部份,老師會很有系統性的教各種題型的答題技巧,注意各種語氣轉換的連接詞,幫助我們可以更快速地找到關鍵字。寫作的部分也是非常清楚有架構,如何明確地表達自己的論述,不會模稜兩可,還會提供一句話的多種表達方式,可以更換很多單字,片語,句型。

口說與聽力的部份,則是上Mark老師的課,Mark上課可以讓同學們很自然地有機會練習說英文,試著順著老師的提問思考問題,也能訓練自己如何轉換中文口說的思維,改用英文口語的方式來表達想法,都是很珍貴的練習。聽力的部份,Mark會很有經驗地告訴我們如何猜每個聽力可能會問的題目,如何快速地掃描題目,並且在聽力播放的時候做好準備,聽到關鍵答案。

在準備考試上,我覺得如果可以,一定要多練習Cambridge的擬真題,然後要計時,才會讓自己更適應考試時的時間壓力。我本身有另外購買Cambridge9~13的題本回家練習,每周要求自己起碼寫一篇完整的閱讀與聽力。口說的部份,一定要多把握每次跟Mark上課時的機會,盡可能多發言,把學到的單字或句型講出來。

給正在準備考試的同學們,準備雅思前如果能把考試先放一邊,好好享受唸英文的時間,其實準備起來的壓力跟效果可能會有幫助。例如我其實滿享受寫作文的時間,每次看到自己可以運用出課堂上老師教授的句型或片語,就會覺得很開心,也會期待老師們改回來的寫作評語,然後再接再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