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雅思IELTS學員資料】

雅思IELTS學員姓名:黃暐晴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北大學應用外語學系(輔:企業管理學系)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8.5分、Reading:9分、Writing:6分、Speaking:6.5分
雅思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5分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8月8日

【雅思IELTS準備心得】

我是黃暐晴,畢業於國立台北大學,準備雅思前有多益860分成績,由於預計於2021年前往英國讀書,因此開始著手準備考雅思,不同於多益主要著重於反應速度和文意理解,雅思的考題十分多變化,也更貼近英語母語使用者的用法及發音,相比多益單一題目對話,是用一大串的互動對話來填空,除此之外,還需要有較大量的詞彙量去拼寫解答,難意度相比之下相差懸殊,所以首先最重要的是要掌握住多變化的出題方式,在這點上我認為美加給予相當大的幫助。

在美加修習的雅思課程劃分為二,由兩位專業老師負責聽說及讀寫,兩位老師在課程起初會先帶學生了解題型,在較短時間內可能很難完全補足足夠的詞彙量或是閱讀能力有很大的提升,然而透過題型解析的方式,能更有效的在有限的學習時間內掌握文章重點、出題重點、該記熟的單字領域,也大多能在考試時預測該如何作答。

舉例來說,剛開始時,聽力部分我常常不小心漏聽單字,因為對話過多的情況下常常沒辦法抓到重點,但在Mark的指導下,了解到一些考試的訣竅,抓住對話停頓點及對話整體方向主題,即使無法完全聽清,也能根據上下文意寫出答案,也因此在正式考試時也取得了聽力8.5的高分。

同樣在閱讀部分,由於文章主題有別與多益,整體上偏學術,更是擴及各種領域,舉凡醫療、環保、歷史、科技,因此在閱讀時無法避免的一定有許多不明白的專業詞彙,考生可能會糾結於一些看不懂的字詞,但老師耐心針對不同題型(如:是非題/填空題等等)做各別的重點抓取,學生不一定要去理解每句話的意思,但需要知道整體文章方向,以及不同的論點,透過有效率的文章重點畫記,在翻閱題目及文章時才不至於焦頭爛額,而是能冷靜清晰的在時限內答完所有題目,感謝美加的課程,在正式考試時閱讀部分也獲得了9分滿分。

本身最弱的部分是口說,相信對台灣學生來說這也是一大挑戰,在1對1真人考試的情況下,同時要克服緊張感並能流利表達所想需要很多的練習,Mark在課堂上會準備題目讓不同學生回答,小班制的情形下每個人都要不斷練習回答,過程中也必須克服害羞、緊張的情緒,透過一次次練習來提升自信,當然私底下自身的口說練習也十分重要!此外,美加提供的兩次模擬考試也很實用,可以透過模考了解自己的弱項加以補強,因學校大多會要求最低標準,因此在時間內了解自己的弱點Part是十分重要的,除了保持原有的水平,也要用更多的時間去補強不足的部分,老師也會根據個人特點及弱項給予建議。

感謝美加務實的課程,讓我在正式考試時能有亮眼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