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2118  

姓名:陳俐璇
學校科系:新竹實驗中學
總分:118分,滿分120分
考試日期:2008年8月9日

小學六年級隨父親工作調動而移居新加坡兩年才開始真正接觸英文。剛到學校的時候充滿挫折感,因為完全聽不懂英文也無法開口,兩年間一路學習摸索下才打下一定的英文基礎。兩年後又隨父親工作異動回到台灣,因下定決心至美國唸大學,所以選擇雙語部就讀,然而因為英文起步較晚,成績也就只有中等的程度。此次托福考試原本設定目標在100分,結果最後能獲得118分,自己感到非常驚喜也慶幸當時參加了美加的托福課程。

因為我的SAT英文分數不盡理想,因此托福分數對我就特別重要。原本覺得自己英文有一定的基礎不用再去補習班補習,然而父母以前均在美加補習過,因此鼓勵我參加美加托福課程藉以熟悉題型及增進應試技巧。我因為暑假工讀必須上晚上課,第一天上課時,看到班上同學年紀都很大,自己嚇了一跳。有些上班族的同學,總是一臉疲憊的樣子,我想他們一定是白天上班太累了,還好 江璞 教授上課時非常生動活潑,也很多有趣的笑話,常常把那些同學喚醒。

我個人平常喜歡閱讀各類英文書籍雜誌,在閱讀項目中非常佔便宜,再加上教授上課傳授的快速找答案的訣竅助益很大,讓我在閱讀部份獲得滿分的成績。此外教授也鼓勵我們大量閱讀不同類別的文章,像自然、科學、文學等,這些多方面之涉略會增加對於較廣範知識與字彙之理解,對實際考試閱讀部份會有很大的幫助。

寫作部分是我比較弱項的部分,因為自己覺得在英文文法掌握上並不是十分的強。還好教授傳授一些實用的句型把文章的起承轉合作有系統的歸納,特別是第一段的第一句Topic Sentence可決定分數高低。此外教授對於容易混淆的介系詞也作了有系統的整理,對我的幫助很大。在寫作部分可以拿滿分讓我感到很訝異也很開心。

聽力部分對我來說比較沒有問題,因為在學校中有機會接觸英文授課之課程,再加上美加所學之應試技巧及上機模擬練習,讓我在聽力部分也獲得滿分的成績。個人建議在聽力部分,除了勤練考題外,可多收聽英文廣播,若學校有英文授課的課程一定要選讀,對於英文聽力的提升會有很大的助益。

我的口說部分最後獲得28分,在短短20、30秒內要融會貫通考題並作答是我覺得最困難的部分,尤其有些Topics自己也不見得熟悉。口說的部分不二的法門就是多練習,把一些基本的句型記下來套用在答題上,對練習題目要真正的說出來,久而久之口說實力也應會有所進步。

總而言之,托福考試要得高分除了需要提升自己的英文實力,另一方面也要熟悉考試架構與技巧。自己覺得參加美加托福課程是非常有助益的,讓我在這次托福考試獲得滿意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