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范慈祐
學校科系:清華資工
總分:975分
第一次模考:730分,進步245分
考試日期:2010年4月25日

當我決定要準備TOEIC考試時,一開始只打算到書局買本模擬試題來做做。但是人都是有惰性的,常常試題都會做超過兩個小時。因此我決定靠補習來鞭策自己。會選擇美加是因為他的口碑很好、同時我之前就有上過單元課程,所以也沒有想過要去其他的補習班。

美加將TOEIC分成三個部分、分別由三個老師來授課,這樣讓我有機會透過三種角度來瞭解TOEIC出題的方向。此外,美加 提供8次模考,讓我更熟悉考試的感覺、速度的拿捏,當真正在考試的時候較容易進入狀況、不會緊張。

1.聽力-畢凌晨

畢老師本身是外國人,講的是美式英文,但是 TOEIC出題有可能是有其他口音的對話(例如英國口音),畢老師會在講解題目時指出這個部分的差異。另外,老師會告訴大家哪些是常考的題型,說明不同類 型的對話、會話的解題技巧。畢老師在上聽力時,大部分都是用英文在教學且說話的方式很柔和,讓我有更多練習聽力的機會。

2. 文法-心宥

心宥老師對文法有自己一套理論,從基本的名詞、動詞、形容詞到子句、假設語氣等,都有詳細說明。雖然老師上課說話很快,但是有不懂的地方、老師都很願意再多講一次、或利用下課時間另外解說。另外,老師的講義條理清楚、但是有一些重點的部分可是要靠上課時加以補充,因此除非必要,真的不能蹺課,否則很可能錯過考題的重點呢!

3.閱讀-陳奕喬

小喬老師很用心整理了TOEIC常考的片語單字,上課時也會針對模考補充許多同義字、反義字、片語等。老師也將不同的閱讀形式的考試重點作了整理,就是希望幫助大家加速考試時的解題速度。

另外,我提供一個之前上陶維極老師聽力課時學到的技巧:聽不懂的地方更要重複多聽幾遍、同時自己大聲念,很多時候你看了script,你會覺得不就是那幾個簡單的字嘛,明明是自己認識的字、怎麼就是聽不出來!沒錯,這就是盲點所在。聽力不像文法、閱讀,它較不會出艱澀的字,但是我們平常習慣用"眼睛"去記單字、而非用耳朵聽,因此很容易聽不懂。

最後想要呼籲的是,像我模考平均都在800左右,只有第一次是730分,其實我覺得好好的跟著老師的進度、該背的就得花時間背,基本上TOEIC並沒有想像中的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