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屏東的十五歲少女陳薪宇沒出國留學也沒補習,在今年七月的多益考試中獲得九百九十滿分。她說,念英文的訣竅就是「別為考試念」,從有興趣的主題下手,不要害怕,即使不補習也能考高分。

陳薪宇剛從屏東縣明正國中畢業,父母親分別從事數學、英語家教工作,從小她就喜歡聽英文歌、看英文電影,「好像從出生就有印象在聽英文。」平常在家常和母親用英文對話,雖然沒留學,卻有良好的英文環境。

陳薪宇說,爸媽曾經帶她去美國玩,一家子「泡」在史丹佛大學的圖書館很久,拿起英文書就忘了時間,和一般人出國逛街逛景點差很大。

「我愛看英文偵探小說!」陳薪宇對偵探、幻想類有興趣,每本小說都看好幾次。但她不只閱讀休閒書籍,還看經濟學人、Newsweek、The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等,「比起國家地理雜誌,我比較喜歡看經濟學人。」

在多益考試中,陳薪宇認為考高分的秘訣就是把考題當作「小說」,就像偵探小說中的線索,依據關鍵來回答,就能拿高分。除了多益,她的托福成績也高達一百零四分。

陳薪宇未來的目標是出國念書,當精算師,已開始自修微積分。她父親陳丘魁重視教育,從台灣各校發現協同中學的英語教學環境良好,圖書館英文藏書豐富,還有全英語教學,決定讓她離鄉背井到嘉義念書。

【轉載自2010/8/16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