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吳佩珊
學校科系:中央企管
總分:985分
考試日期:2010年3月28日

第一次補美加補習班是在高一升高二的暑假,那時候不是為了要考檢定,只是希望能趁著還不太有課業壓力的時候好好充實自己的英文能力,因此決定報名了美加的托福班。第一堂課的時候就發現班上什麼人都有,除了高中生、大學生外還有上班族,由此可見英文的重要性不會因為離開校園而減低。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當時才剛讀完高一的我英文的字彙量還相當少,對於背單字還是很頭痛,因為總是背了又忘,但當時老師卻能用很生動活潑的上課方式,有系統的教我們單字,當然就比自己死背來的輕鬆,也不會左耳進右耳出而是真的記住了。

這次當然也是選擇了美加,因為美加的老師都擁有相當豐富的經驗,能夠幫我們整理出考試的要點,幫助我們融會貫通,讓我們朝對的方向去準備,而不是一直盲目的做考古題。補習確實很有用,能夠在短時間內讓我們的分數有明顯的進步,但平時我還是會盡可能讓自己有充實英文的機會。上了大學以後,除了大一的必修英文以外就沒有任何英文的必修課程,不少同學都覺得自己的英文停留在高中程度,甚至還不如高中,所以大二和大三這兩年我都有選修學校所開的英文課程。台灣的學生平常多半沒有和人用英文溝通的機會,所以我選修了一些聽力與會話的課,利用課堂上的時間強迫自己練習英文會話。

平常有空的時候我也會聽英文廣播節目或是看英文影集,為了要訓練聽力,看影集或電影的時候會訓練自己不去看中文字幕,這樣才會更專心的去聽英文的對話。另外閱讀的部份也不能忽視,很多人考多益時會遇到時間不夠沒做完題目的困擾,所以平常我還會讀英文小說,來加強自己的英文閱讀速度。要提升閱讀能力不是短時間內就能達成的,所以如果能找到自己有興趣的英文閱讀題材來幫助自己養成閱讀英文的習慣,長期下來對閱讀能力的提升會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一定要在實際考試前作模擬考,因為多益的考試時間為兩個半小時,且中途不休息,所以一定要在平常讓自己先熟悉一下考試的流程,才不會在正式考試時一口氣做兩百題題目而覺得負荷不了。另外,聽力的部分因為只播放一次,所以一定要認真聽關鍵字來作答;如果有不確定的題目也不能猶豫太久而漏聽了下一題,這樣反而會亂了自己的考試節奏。總而言之,有了美加良好的師資與教材,平時自己如果能多放點心思在英文學習上,相信大家都能考出讓自己滿意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