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蕭理琦
學校科系:輔大英文
總分:115分
考試日期:2008年11月15日

第一次走進美加的時候,我想起高中準備學測的感覺,到現在大四也已經四年了。 除了時光飛逝之外,我懷疑自己是否能和當初一樣努力。補習,首先考慮的就是「師資」,美加的師資陣容堅強,這點是不容置疑的。再來要考慮的,當然是「課程內容」,而美加提供的免費試聽講座,我剛好試聽到林子育教授的托福閱讀字彙單元。聽過一次就再也不會忘記!解說十分清晰和明瞭,補充的字彙量、相關字、字首、字尾等都很有趣。老師還常常以時事,音樂,或電影來協助我們了解使用單字的場合,情況。因此,我選擇了美加!


進入美加後的第一印象就是助教艾柏很熱心。第一節課之前除了放聽力練習帶以外,還提醒了我們很多事情。他一直很詳細的解釋當週的課表,下週的課表是否有變更,周日早上的講座內容,和上課時的注意事項。助教的熱心很快就拉近了學生的距離。聽力的練習帶在上課前播放,節省了很多時間,並會在下節課上課之前再次播放,配合題本的練習,讓我們習慣聽力的模式。除此以外還可以加深我們的聽力實力,非常受用。


寫作部份,美加托福寫作老師幫我們把基礎打的非常紮實。從時態的複習、兩種寫作的解說,至實際範例的說明都非常仔細。實際範例除了課堂上分組的作業以外,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題型文章,對於從未接觸托福領域的我來說受益良多!經過老師的說明之後我們得知了寫作的要點及各種題型的不同,在課堂空檔老師也會分享留學趣事,替我們減輕了不少學習和複習文法的煩悶。


我最喜歡也覺得最實用的是美加的模擬考。七次上機,和實際考試的題型、時間、難易度幾乎相同,讓我們有很充分的時間體驗、習慣跟理解正式考試的狀況。對於考試總是異常緊張而出錯的我來說,熟析環境非常的重要,考試的體力培養也是不可忽略的。托福一場考下來就是四、五個小時,而且必須十分專注,所以考完往往很疲憊。在美加經過七場模擬考的訓練之後,我覺得我的體力有變好,而且比較適應久坐,要是沒有正式考過托福或是參加模擬考,是無法體會那種氣氛的。而且美加的模擬考題目設計的很完善,每次模擬考後都會於次週課堂上檢討,此時又會學到許多考試技巧。讓我正式考試時非常習慣,而且模式就跟模擬考一模一樣,不但少了緊張的感覺還覺得很自在,之後要是需要考其他的檢定,我一定會再選擇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