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945高分─陳希寧 toeic高分班美加文教  

姓名:陳希寧
學校科系:台北會計
總分:945分
第一次模考:820分, 進步125分
考試日期:2005/01

近幾年來台灣走入國際,英文越來越受到社會重視,各種英檢考試紛紛成為國內各大企業,甚至是研究所用以篩選人才的條件之一,再加上本身任職的公司相當注重英文能力,員工不論是升遷或輪調,皆須達到規定的TOEIC成績,因此,藉著TOEIC證明自已具備相當的英文能力,便是我一定要達成的目標。


既然決定要考TOEIC,那就該開始好好準備。但在這之前,我只曉得TOEIC要考的是一般的商用英文,至於考試的類型、範圍、內容等等,則是一點概念也沒有。此外,還要蒐集適合自己練習的參考書,這似乎相當花時間和精力。那我應該如何著手呢?想了想,決定採取偷懶的方法,就是花錢到補習班上課,反正教材是現成的,至於學習課程嘛,台上的老師講,我只要負責聽就行了。


之所以選擇美加的TOEIC課程,是因為先前曾經在美加補過GMAT,覺得師資和上課內容都很不錯,三個月下來自己的確有進步,只是後來因緣際會,並沒有如當初預定計畫去申請美國商學研究所,反而投入職場成了上班族。上課第一天,發現班上大多數同學都還是學生,老早在教室內就定位,不像我,下班直接趕到台北車站就已接近七點,匆匆忙忙買了晚餐趕在上課七點十分前填飽肚子,然後下了課回到家還沒睡飽又要上班了。說真的,要這麼過兩個月,還真要點毅力咧!


語言是溝通的工具,如果久不用,自然而然會生疏忘記,所以,多接觸、多練習,就是學好語文的不二法門。而到補習班上英文課,最大的好處,就是迫使自己不得不時常接觸英文。課程每週有三天,再加上週六的模考與週日的專題演講,使我在兩個月中,幾乎天天花三小時聽看英文,這還不包括平日辦公往來的英文書信。如果要我自己在家唸,恐怕每天三十分鐘都很難做到吧!


先前提過,我曾在美加補過GMAT,當時模考成績在班上也算不錯,因此,坦白說,TOEIC的課程內容對我而言確實太入門了些,畢竟,我原本是打算赴美繼續升學的。但話說回來,藉著上TOEIC,我學到考試的準備重點與應考技巧,而且模考也讓我在正式考試時比較不緊張,這些的確有著加分效果。


TOEIC OFFICIAL GUIDE是本很好的工具書(上課會發),因為它集合了真正的試題,所以在那本書出現的題目一定都要弄懂,單字都必須記住,書後附的CD也要多聽,因為那是最「真實」的練習題。還有,老師所編寫的講義,以及每次模擬考題,也都應該要融會貫通,像我就盡量把教材中出現的生字背起來,這些字彙數量有限,要比漫無目的的記輕鬆多了!相信藉由這樣的準備,每個人的分數都一定會有相當的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