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張慕凡
學校科系:成大物理
總分:760
第一次模考:490,進步270分
考試日期:2008/10/30

760真的是我做夢都不會想到的分數。自從大學進了理工科系,四年當中除了原文書的英文之外,早就已經將英文學習拋之腦後,畢業之後當兵+工作的兩年多期間,除了偶爾看看英語教學雜誌外,也沒有任何接觸英文的機會。在美加的第一次模考,我考了490,當時的我離自己的目標非常的遙遠,而如今我不但達到了我的目標,而且還遠遠超過目標,心裡真的有說不出的感激。因此在這裡提供一些準備的經驗與心得,希望能給正在準備考試中的同學們一些幫助。


數學部份:
想念MBA的人通常都是文組背景居多,在面對到AT中數學部份時,都會先產生恐懼感,再加上英文題目,更是會感到害怕。其實就像教授上課時提到的,AT中所需的數學觀念,基本上高一左右的程度就夠用了。因此在準備時,如果發現很多觀念不是很清楚,可以先將OG前面的數學review看過一遍,一來可以將過去學過的觀念重新複習,再者更可以將數學相關的單字記下來。將基礎工具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開始做題目了,以下是我準備的方式。首先從OG下手,因為OG是最基本的,要先把基本題拿到手,才能要求難題。OG結束後可以開始做PP,就實戰而言,我覺得PP的難易度跟實戰比較接近,所以做PP時,一定務必要瞭解所有題目的解法。最後就是在考前做機經,在做機經的時候,一定要先以瞭解解題步驟為主,因為機經裡面的題目常常是不正確或不完整的,所以得到的答案就不一定正確了,不過機經在考試中確實有很大的幫助。最後要提一點,數學一定要每天做一點,保持做題目的感覺,尤其是對英文題目的感覺,否則很容易在考試的時候產生陌生感。


SC部份:
莫清崴博士在一開始上課的時候就說過,SC是“ 七分句意、三分文法”,當時還不能體會這個道理,可是到後來發現確實很多題目都是這樣,所以瞭解句意是非常重要的,這點就要靠字彙量的增加來加強了。而至於文法對我們非英語母語的學生來說就格外重要了,我在準備時,一開始就先找了本文法書,把國高中學的基本文法先複習一遍,打好基礎。接著就是跟著莫博士上課的步驟走,上完課就複習當天課程,尤其是修辭的規則與重點,並且搭配OG模考的題目,一題一題檢討。在這裡建議,一定要把不會的做重點筆記,方便日後的複習。上課到了中後期就開始做PP,個人覺得PP的重點不是在題目的本身,而是在裡面的觀念,所以我在做完PP之後,都會把每一題都拿來檢討,徹底瞭解每一題的考點跟觀念,並且把重點都做成筆記,方便將來總複習。


CR部份:
則是跟著江璞教授的進度走,首先瞭解CR中常出現的幾種題型的考法,這些題型都有不同的思路,一定都要融會貫通,對於將來解題會有很大的幫助。接著每個星期都把OG模考的內容徹底的複習一次,尤其是裡面的字彙,往往都是常常出現的單字,因此一定要儘量的背下來。再來就是做PP,PP也是跟OG一樣,先做一次,然後每一題檢討,尤其是對於比較常錯的題型更要特別加強練習。


RC部份:
這對我來說這是最弱的一個部份,主要原因是字彙量不足的問題,所以字彙量一定要先充足到一定的水準。再來就是閱讀技巧的問題,徐文意教授在上課時所教的方式是相當有效率的閱讀方式,只是真的要平常就不斷的練習,抓到判斷attitude跟句意的方式,因此建議如果有時間,真的要好好的練習,對將來的出國留學一定也有相當的幫助。


當OG跟PP都做完之後,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做做GWD,不過不建議太依賴GWD,因為裡面的答案往往都有爭議,因此不需要太鑽牛角尖的去研究答案。


準備AT的過程真的是漫長的,除了需要相當大的毅力與決心,更需要好的方法。建議平常上課時,跟著教授們的進度一步一步走,不需要太心急,題目做得多不如做得精,如果不能把做過的題目都搞清楚,那麼就算做再多題目也沒有用。到了考試時,一定要告訴自己該準備的都準備了,所以只要平常心,一題一題做,不要管之前的題目,也不要想什麼高分區低分區,我想這樣一定會有理想的成績。最後要感謝美加的教授、助教們以及讀書會的同伴們,如果沒有你們的幫助及陪伴,我想我也不會有如此的成績,也祝所有還在努力的同學們都殺G成功,完成留學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