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iBT106高分-張倚瑄 toefl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張倚瑄
學校科系:台大財金
總分:106分
考試日期:2006年11月3日

 

托福可以考到106分真的很開心,當初考試時自己定的目標是100分,想不到不僅第一次考試就達到了目標,還超過了六分,真的很開心!唯一的遺憾是口說的成績不太理想!

 

閱讀:29分
一開始閱讀這部分是我很沒把握的部分,因為文章真的很長,有時候有一點地方不小心沒有抓到意思,可能整篇就都看不懂了。不過考試的時候很幸運,考出來的單字很多在平常上課時老師都有提過,雖然我沒有刻意去背,但考試的時候還是會有印象。我覺得閱讀的能力一定要靠平常累積,不只是字彙的部分,就算所有的單字都看得懂,沒有速度一切都是白忙一場。托福閱讀真的是在考速度,不僅閱讀速度要快,答題速度也要有一定水準。不過真正考試的答案設計的還不錯,比較不會有模稜兩可的選項,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美加平常的模考是我覺得幫助最大的部分,因為在電腦上看題目和在紙張上看題目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美加模考的題目雖然跟正式考試不太一樣,但介面設計的很像,尤其是如果考試在同一個考場,熟悉整個環境對正式考試的幫助還滿大的。

 

聽力:28分
聽力一直是我很有把握的部分,新托福最好的優點就是可以作筆記,真不敢相信不能做筆記是要怎麼記住整篇文章的意思呢?考試前我買了一本聽力的模擬試題每天都會聽,讓自己熟悉考試的語速和聽英文的感覺,不過正式考試時還是會有一些地方聽不太懂,聽不懂的就只好盡量猜了。

 

口說:20分
因為我本來口說能力就不差,再加上覺得口說的評分標準似乎不高,考試前有點疏忽了這部分的練習(其實也很難練啦!)所以我要奉勸現在在準備托福的各位同學們,千萬不要小看口說。

 

寫作:29分
其實考試前我對寫作沒有什麼把握,所以花了很多時間練寫作。考試的時候就盡量做到沒有錯誤,留了很多時間檢查。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在練習英打速度,但畢竟不習慣在電腦上寫作文,平常練習時根本寫不到300字。考試那天大概是腎上腺素幫忙,竟然寫了377字,還留了很多時間檢查。經歷這次托福,我深深的認為ETS要求的文章並不需要有很艱澀的用詞或句子,只要把文章寫流暢,轉承詞用在對的地方,盡量不要寫錯,這樣應該就可以拿到比較好的分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