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眾到海外旅遊日益頻繁,為加強旅外民眾 的急難救助聯繫機制,外交部今天(31日)正式啟動「平安留言板」服務,民眾在海外如遇緊急事件,可以到外 交部領務局網站上的「平安留言板」上留言,給親友報平安。外交部並且呼籲民眾,多利用領務局網站上的「出國登錄」系統,以便在海外遭遇緊急事件時,可以在 第一時間獲得駐外人員的協助。

外交部已爭取到114個國家給台灣免簽證或落地簽待遇,隨著民眾出國旅遊越來越方便、頻繁,各種急難事件也相對增加,為加強旅外民眾的急難救助聯繫機制, 外交部31日啟動「平安留言板」服務。外交部長楊進添表示,日前紐西蘭基督城與日本東北發生震災,以及埃及、利比亞動亂時,當地電信通訊就一度中斷,不過 網路仍然可使用,民眾在海外如遇到類似的情形,就可以到外交部領務局網站上的「平安留言板」留言,給親友報平安。楊進添說:『(原音)只要他找到一個可以 上網的地方,馬上就把這個留言留上去,那麼在台灣的家人、好友也就可以從上面得知,他是平安的,我相信這個平台未來會對國人有很多實際上的協助。』

楊進添並呼籲,民眾出國前能多利用領務局網站上的「出國登錄」系統,登錄相關資料,以便有需要時可在海外快速與駐外單位取得聯繫,獲得協助。楊進添說: 『(原音)登錄以後呢,我們會以保密的方式,把這些資料傳到民眾要去國家的代表處、辦事處,所以當地如果發生緊急事故需要聯絡的話,根據登錄的資料,我們 駐外單位就可以直接找到你。』

楊進添還說,領務局印製有駐外館處緊急聯絡電話通訊及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卡,供民眾出國時使用,外交部並已與電信業者合作,以簡訊提供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的專線號碼。楊進添強調,外交部種種措施,就是要盡全力提供海外民眾便利的急難服務。


轉載自2011/05/31中央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交部 平安留言板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