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凡
學校科系:台大畜產
總分:845分
第一次模考:600分,進步245分
考試日期:2008年1月27日

這次能夠考到這樣分數,實在是超乎想像之外。我是在退伍之後,就到紐西蘭去打工遊學了一年。雖然在那已經稍習慣以英文為生活的環境,但在開始讀TOEIC的教材時,才發現商用英文與日常所用的會話還是有相當差距。不只如此,紐西蘭的腔調習慣後,美式腔又有點不習慣。加上當兵一年半的空窗期,其實語文程度已經是大幅下滑,許多單字早已是忘的一乾二淨。

幸好在美加名師指導下,逐漸讓我在考試中不斷的學習,尤其是蔡睿教授的文法,因為丟了這麼久的基礎文法,沒這樣結實一步步的複習,恐怕是一片空白。而閱讀測驗的速度,也因為陳奕喬教授的撇步小教學讓我抓到了快速作答的技巧,如何在有限的單字下做出最快最正確的判斷,而不是整篇一個字一個字的讀完,省下了不少作答時間。但成績進步最多 的,得算是我的會話。因為打從以前就沒有連音消音的觀念,初期的會話對我來說是相當的困擾,許多簡單的字彙來前後母音夾殺之後,一下就變成陌生人,頓時間 就傻在那。往往在看到原文之時,才恍然大悟剛剛聽見的是什麼。然而老師不斷著墨在這部份的教學,也讓我日漸習慣。像是老師所說見到不斷跟著錄音檔複頌,讓耳朵習慣,老師還有提到一點,就是絕對要開口跟著念,這真的很重要。 當你可以自己開口說出跟播報員相同的腔調時,你才能完全聽懂他在說什麼,而且日後需要開口對話的時候才不會一個字都說不出來。像我就看過很多例子,許多人 在台灣聽讀的成績都很好,其中不乏外文系的學生,但到了國外時,流暢度反而不如我一個整天看Friends,並且開口跟著劇本背台詞自修的同學。在公車捷運上利用零碎時間練習聽力,在家就把ICRT打開,讓我在這考試前都有不少的助益。另外得說一下老師最後還會根據個人分數的區間,替同學安排了一份讀書計畫表,這實在是非常的貼心及實用,每個人只要根據自己的成績分佈,穩健的依計畫表上的行程讀書,我相信都能得到滿意的分數。看著第一次模擬考的成績,再相對於TOEIC成績單上的分數,我實在很難相信能有這麼大的進步幅度與空間。

除了認真的教學,老師上課其實都蠻幽默風趣的。為了避免體力不濟的學生打起瞌睡,老師們三不五時都會說個笑話解解悶,讓學生們提提神。所以雖然每次上課時 間都是上到晚上十點多,但我看班上每個人精神狀況都不錯,在歡笑之中學習的效果定是大於昏睡之中。親切的教學風格,也讓在下課後問問題的學生沒了距離感, 更勇於找老師尋求指導。現在考出了這樣分數,對未來工作也有了蠻大的助益了。希望學弟妹日後也能考出自己滿意的成績,幫助自己完成自己的夢想。而也期望自 己能在考完之後,繼續保持對英文的興趣,應為學習是一輩子的事,要是只為了考試而讀,那這一輩子都不會是成為我的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