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郭家齊
學校科系:史丹佛大學電腦科學系
總分:730分
第一次模考:640分,進步90分

考試日期:2007年5月4日

在開始準備GMAT之前,我非常猶豫是不是靠自己就可以準備起來,從小到大經過許許多多的考試,幾次的補習經驗也不特別愉快。後來和幾個朋友談過這個問題,他們都告訴我GMAT自己準備起來,不只非常費時,效果也不好,我聽了朋友的話到美加補習,經過一次次的模考,我終於了解為什麼這是一個自己不好準備的考試!而美加的準備方式為什麼可以幫助我們成功。

就像大部份人說的,我覺得修辭是GMAT考試裡面最需要準備,也最能看到效果的。其實我認為只要這個部份都能夠了解,考試臨場也不緊張,那大致上就都不會有什麼問題。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莫清崴博士的「必考規則」,真的非常有幫助!如果準備時間來不及的話,集中精神去複習「必考規則」,尤其是「平衡」部分,一定可以有很好的成果。在實際準備的過程中,我才知道莫老師的「必考規則」有多神奇,即使不以準備考試的角度來看,上莫博士的課,也可以讓英文程度大幅進度。

另外就是老師常提到的,修辭其實本身並不難,常常都是一個句子看不懂就弄錯, 這是很可惜的!所以平常加強閱讀能力、多看英文的文章,是很重要的,若能養成英文閱讀的習慣,不只閱讀單一領域的文章,將會有幫助,而且透過大量的閱讀,更可以加快做完閱讀部分的速度。

數學的部份,problem solving可能比較沒問題,但data sufficiency可能常常不小心 就弄錯題目的意思,這部份真的要靠多做題目,歸納出題目幾種不同的類型,把常出現的字義弄清楚,才不會在這部份失太多分,畢竟在投資報酬率最高的「計量部分」失誤是非常可惜的!

邏輯的部份,我覺得普遍也和閱讀能力有很大的關係!實際考試的過程中,我覺得不管是題型或難度都和OG相當類似,如果能把OG的題目作熟,真正考試的時候,會遇到的不外乎就是那幾種類型的題目,只要好好掌握,分數應該不難拿!

如果你和我一樣還在考慮要不要補習或到那裡補習!?那就放心的選擇美加吧!雖然補習也是花一筆錢,不過與其到最後花一大堆時間還考不好,還不如一開始就選對地方、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準備!

另外,我覺得在補習前,最好本身也做一些功課,如果有蠻長一段時間沒接觸英文的話,最好可以先養成閱讀的習慣,增加英文的感覺是很重要的。在實際的準備過程裡,也許會遇到蠻多的困難,包括在學習吸收上會遇到的瓶頸,有些時候努力不見得能反映在模考的成績上這些問題,在這些時候,如果能有同學或讀書會的成員一起互助,會是最好的方式。最後,祝大家GMAT都能拿到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