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院校期末考陸續結束,畢業求職潮正式來臨!104人力銀行今(28)日公布調查,有近60%新鮮人害怕踏入職場,其中,大學畢業生害怕進入職場的程度又高於專科、高中職以下畢業生。新鮮人中,有55%擔心找不到合適工作,近50%還沒畢業,就先害怕失業。

調查顯示,當新鮮人面對恐懼時,有54%選擇先求有工作,再求好工作,其次選擇積極求職、尋求就業輔導機構協助,選擇延畢者僅佔5.23%,排名將至倒數第3。

在不害怕面對職場的43%新鮮人中,有60%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對所學專業有信心者,佔40%。此外,就讀高中職、學習醫藥衛生、觀光服務、農林漁牧等領域者,相對較不害怕踏入職場;反之,學習工業技術機械、建築都市規畫者,有85%以上對進入職場感到憂慮。

此外,台灣上班族中,有超過6成對目前的工作偏向悲觀,其中,45%認為目前工作食之無味,去之可惜;14%認為窮忙瞎忙,漫無目的;享受目前工作者,僅佔35%。對於44%渴望跨界或轉職的上班族而言,若放棄目前的工作,自行創業是首選,其次為出國進修、在則是打工旅遊。除了目前的工作外,目前上班族最想鑽研的前3名領域為:3C、美食、攝影。

2011加拿大澳洲遊學打工計劃!

在調查中,有近30%認為,Janet的旅遊工作,最符合他們的夢想情境。雄獅集團新媒體執行副總郭至楨表示,目前,企業也正在尋找具備跨界能力的人才,因此他建議,新鮮人在準備履歷時,不要備職缺所侷限,可將所有社團、海外遊學、志工、實習等經驗完整呈現,並在面試時表現出熱忱,以及積極的態度。他表示「態度」比「學歷」更為重要。

本次調查自今(2011)年6/13~6/20,針對104求職會員,回收2513份問卷。

部分轉載自2011/06/28NewTalk 新頭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