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4024  

姓名:黃俊輔
學校科系:台大電機
總分:720分
第一次模考:600分,進步120分
2010年5月17日

 

考好GMAT第一重要的是心態。既然來到美加補習,就要有上700的決心;如果不想上700,請馬上離開。唯有背水一戰的決心,才在能在這場戰役中,帶著笑容,成功離開!然而,要想上700分,穩固的基礎絕對是最重要的基石。美加的老師們提供的教學,要好好聽、好好練,這是最重要的基礎,基礎打好了,700分就像莫清崴博士講的,一塊蛋糕而已!

 

SC:
莫清崴博士的16條規則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基本上,能夠把這16條規則應用到滾瓜爛熟,SC就不是問題了。就我考試的感想,我覺得目前的出題趨向是句子會愈來愈複雜,因此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培養分辨句子結構的能力,迅速找出主動詞位置。否則在考場裡,有時間壓力、又緊張,加上句子複雜,很容易會讓你心慌慌,單字都看不進去。所以答題時,當確定了主動詞,句子結構自然就變簡單了,也才能輕鬆做答。

 

至於準備階段,相信大家都差不多,但我建議當做完OG時,PP1&PP2一定要好好做,PP詳解也要好好研讀,根據我的經驗,做PP1和PP2會是SC能力一個突飛猛進的階段。在此我想特別一提莫博士的考試技巧,考試技巧是一把雙面刃,用的好是開心,用不好是傷心。就我的臨場經驗而論,任何錯的答案必定是違反了16條規則中的某一項,而考試技巧是莫博士在考題中整理出來的心得, 絕大部份都是多選或少選。所以當答案剩2個不知道怎麼辦時,才會運用考試技巧,選短的或是選介系詞加關代!而非一開始看到being少選就刪答案了,這樣很有可能一開始就刪掉正確答案。畢竟考試技巧是在考場應用的技巧,而非打基礎時所用的方法。各位同學在準備的階段切記不能只依賴考試技巧而忘了將好的基底培養出來,那就本末倒置了。

 

CR:
CR的重點在結論句。一定要把題目的焦點抓住,否則很容易選到無相關或看似有關實則無關的選項。通常光是無相關就可以刪去三個選項,頂多剩二到三個糾結的選項,再想一下就行了,重點是抓準結論句,抓定焦點!我覺得CR還有一個能力很重要:熟悉各種題型的正確答案及錯誤答案設計。這樣在答題時,才能快速定位正確答案。另外,黃冠文教授的bold face題解法更是一絕。單靠前後語氣一致或相反就可以做答, 連題目都不用看了,真神。

 

RC:
閱讀是大家心中的痛,我也不例外。但大家要認清一件事實,如果想考700,閱讀是不能被放棄的。AT閱讀沒有別招,徐文意教授的方法真的是唯一的解法。我也覺得徐教授的方法真的很難學,但是沒有人要你學到100%,我也只能學到皮毛,但就我的經驗,有學到50%的精髓,就夠對付AT的閱讀了!但是,實際在考場上,我反而不建議做note,一是沒時間,二是做了不夠好的notes,答題時還是要重新看文章,那不如把一開始的時間省下來。但練習作筆記卻是很好得訓練!像我個人的方法是速速讀過,大致了解文章的架構即可,而這個速讀能力是在之前做note打下的基礎,要能分辨什麼該讀,什麼不讀。問到細節題再回文定位,當然定位速度要快,速讀仍要知道大意,這就要靠練習了!

 

再來,相信大家都知道Verbal機經中最有用的就是閱讀。但大家的心態要對,機經只是輔助,考試遇到有作過得是賺到,沒有是正常的,千萬不要過於依賴機經而荒廢了最重要的基礎,否則遇到換題,豈不是完蛋!

 


實戰經驗:
其實, 以上都是「準備」階段,真正到了實戰,我認為是另一碼事。在75分鐘內做完41題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各論壇或是PTT的GMAT版都有很多人會分享實戰心得,各位在練pace的時候,一定要去參考前人的心得,找出一套最適合自己的pace。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重點是不論教授教了什麼,各位一定要找出一套適合自己的方法!

 

最後預祝大家殺G成功,人人都拿70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