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蕭雅莉
學校科系:政大經濟
總分:104
考試日期:
2008119

 

關於準備托福的心得,真的是有好多可以分享。以下就分聽說讀寫四大部分分別加以說明。對於閱讀而言,我真的要說,要準備出國的人真的應該先準備GMAT後再準備托福會比較有幫助。雖然托福的考試方向和GMAT有些不同,但是在準備GMAT時會訓練大量的閱讀能力,對於托福考試而言真的十分有幫助。


至於寫作部分,我只能說真的完全需要下苦功。江璞教 授說的沒錯,作文完全是看努力的夠不夠。想要作文拿高分的人,我超建議大家去買一本托福作文範本的書,然後每一個題目都自己打一遍。打完再看範文書的作 文,並且把覺得不錯的句子背下來。如果可以把每篇範文都背下來當然是最好的,只不過我想大家的時間都是有限的,而且有這麼多的部分要準備,因此,我覺得可 以把那些不錯的句子背好、背熟,真的就很有幫助了。當準備到一定的篇數以上後,就會發現看似不同的作文題目,其實可套用的句子都是互通的。因此把那些不錯 的句子背一下,就會有不錯的好表現。


至於口說的部分,我只能說這麼部分真是不好準備。我準備的方式是去買一本由知英出版、江璞教授寫的,有附CD的口說書,每天就一直不斷的練習,雖然題目都是相同的,但越練會越了解題目的類型,而且也比較不會緊張,對於考試而言,克服緊張是一個重要的課題。藉由不斷的練習,也可以一邊訓練自己做筆記的方向,對於考試來說也是有所助益的。


最後聽 力的部分真的就是那句話,多聽。但是聽也要有方法,之前我一直想,雖然要聽,但是一定會有聽不懂的地方,如果不看文稿,聽不懂的單字永遠就是聽不懂啊。只 是後來我聽了別人給我的建議,他說其實練聽力和練閱讀是一樣的。你一定會有看不懂和聽不懂的單字,在做閱讀測驗時,我們不可能一一去查那個單字的意思,最 重要的是要從上下文去推測整體要表達的意思。同樣的方法用在聽力的準備也是很有幫助的,雖然我們可能有很多字都聽不懂,但是你不能因為一個字聽不懂就停下 來想那是什麼意思,這樣做的話,當你回過神就會發現有一大部分根本沒聽到,或者不知不覺聽力部分已經結束了。重點是要聽懂大概在講些什麼,而不是一昧的去 回想,推斷那個聽不懂的字的意思到底是什麼。另外也推薦大家去BBC的網站下載MP3來聽,只聽而不下載文稿,真的會很有幫助的。


最後也希望大家都可以考到自己覺得理想的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