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汪志銘

學校科系:台大國發所

總分:102

考試日期:2009/11/01

 

在進入美加補習托福前,我對托福新制iBT的考試是陌生且惶恐的。在聽力第一堂課江璞教授鉅細靡遺地解釋完聽說讀寫所有考試部分及內容,我才感覺到要考好這個考試一定要跟著美加教授的步伐,在這12週一步一步向前邁進。

 

了解托福的考試趨勢後,我了解到聽說讀寫中只有閱讀部分不考聽力,可見聽力如果不夠敏銳,一定很難在這考試有所作為。而一開始聽力部分是我最大的障礙,但隨著美加教授一次一次講解及提示重點所在,利用課前30分鐘助教播放當週的聽力段落,學生慢慢可以掌握一邊聽聽力一邊做筆記的節奏,這部分都要歸功於教授平時耐心細心的教導。至於一段聽力段子中關鍵字的掌握,還有甚麼地方該留意甚麼地方聽過去就好,江璞教授及蔡睿教授都給學生很大的幫助。聽力部分一定要提到"美加模考",這七次模考一定要好好參加,檢討,吸收。我個人認為真正托福考試的聽力難度跟美加模考相去不遠,所以同學們要好好利用美加模考的機會訓練聽力及複習各學科領域中常出現的內容。

 

閱 讀部分我就跟著黃冠文教授每週的課程,有時間就複習教授補充的單字及相關詞彙。還有閱讀一定要掌握文章的主旨及內容後,再去把細微末節的部分組織起來,掌 握作者的原意,就是要先把文章每個地方都看懂,這部分黃冠文教授在上課時都會仔細說明講解給學生,文法架構文章內容讀懂了,作答時就不會受困於模擬兩可的 題目選項。

 

這邊我要特別提到作文的部分,作文我可以拿到29分真的要很謝謝陳平教授,陳平教授平時上課不厭其煩地提醒學生模板的重要性讓學生在真正考試時獲益良多。尤其在整合寫作部分,看完文章後,我專心的聽lecturer把 三大點講完,從容地套上陳平教授的模板,獨立寫作也是,雖然內容部分要自己發揮自己去充實文章的內容,但是陳平教授提供的模板就像是文章的骨架一樣,我可 以在具備好骨架的前提下充實文章的血肉,這一點就讓學生在時間緊迫的作答時間中真正受益無窮。當然教授平時對於文法觀念的講解更是重要,只要穩紮穩打把教 授模板背好,利用七次模考的機會讓自己更熟練,好好檢討教授本人批改後的自己文章不足的地方,作文這部分一定是大家可以拿分的部分。

 

口說部分也是讓學生有充分的機會跟同學練習,利用練習的機會找出自己在口說部分的漏洞。在此也要謝謝Abe教授及Tim教授,他們的講課內容幫助學生在應考時可以侃侃而談地把該講的東西講完。

 

感謝美加提供這麼優秀的教授及上課內容,讓學生在補完習後第一次考試就可以考到心中理想的分數,達到我自己預設的目標。這麼專業及切合真正托福考試的教材讓我在考托福時覺得我只是換了一份模考題而已。考試要方法,也要努力,在此希望大家都能考到心目中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