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7日電】
2012.07.27 04:25 pm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表示,102學年度將正式舉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每年考兩次,今年考試日期為10月20日和12月23日。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3月通過決議,102、103學年度,大學可將高中英聽測驗成績納為甄選入學審查資料之一;104學年度開始,英聽將成為正式考科之一,作為大學甄選入學及考試入學的檢定項目。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下午舉行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記者會,說明英聽相關試務。

大考中心表示,102學年度起,將正式舉辦高中英聽,每年考兩次,成績可擇優使用,今年考試日期分別為10月20日和12月23日;報名資格限定高三在學學生、畢業生或具同等學力者,在學學生由學校集體報名,報名費新台幣350元,個別網路報名則為380元。

大考中心指出,高中英聽比照學測和指考,各縣市都設有考區,包含離島,將利用試場學校教室的現有廣播或影音系統,以統一播放為原則;測驗詞彙以高中英文常用的4500個字詞為主,題型包含看圖辨義、對答、簡短對話和短文聽解。

為提供學生更多練習機會,大考中心表示,網站上也提供「搶先試聽」活動,包含每種題型的試聽題目,往後可能不定期更新。

【2012/07/27 中央社】@ http://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加 英語學習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