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陳新翰
學校及科系:台大財金系 
未參與第一次模考,原因:在職準備故無時間參與,相當遺憾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42分、Quant:50分、AWA:4正式考試總分:GMAT 75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5月31日


先前就讀台大時,受師長影響,一直有出國夢,也明白自己遲早必須面對GMAT這道關卡。考慮到申請學校需要工作經驗,大學時的我天真地認為,可以在出社會後一邊工作一邊準備。直到出了社會,我才深切地感受到白天上班晚上讀書確實需要過人的毅力。嘗試了兩三個月,身為一介平凡人的我不得不承認,自己需要外力的協助,也就是補習。試聽了幾間有名的補習班後,考量課程內容、師資、過往榜單,我毅然選擇了美加。
對台灣人來說,GMAT的數學難度真的不高,只要掌握一些常用的單字、多在美加的課堂上練習以熟悉理路,考前再看看機經,就可以有一定的表現;相反地,即使大學唸文組,或是已經歷過托福的洗禮,GMAT對於文法和語意的嚴格仍讓我在做V的時候吃足苦頭。


以修辭來說,自己做OG時總分不清問題的重點在哪裡,解題關鍵在哪裡。坊間的參考書固然有提供常考的文法規則,但讀完兩本Verbal參考書開始寫題目時,正確率依然差強人意,官方詳解更是不知所云。後來是在莫老師一題一題帶著解析OG的過程中,我才真正開始掌握修辭的考點和關鍵。同樣的,徐老師的閱讀和江樸老師的邏輯,都帶給我非常大的幫助。資訊流通的現在,取得解題規則和方法都極其容易。就個人的經驗,在專業師資帶領下學習、運用,遠較自行消化來得更有效率。
除了準時報到上課之外,美加所提供的教材也頗有助益,特別是各科老師整理的講義和補充。對懷抱留學夢想的學生來說,GMAT就像座高山,有些人選擇直接硬爬,剛開始準備就全力寫OG,有些人則選擇從較好入手的教材起步,打好底子再開始爬山,我想自己屬於後者,而美加提供的教材就稱職地扮演引領入門的角色。
如果時間重來,我應該還是會作同樣的決定。先在補習班掌握基本法則,再著手以大量題目練習,累積實力,考前輔以機經;當然,這未必適用於每個人,但以在職準備考生角度,我需要的是在有限的時間中發揮最高的效率,而美加可以提供這樣的環境和資源。


回想起在高雄(台北考場時程全滿)僅容四人的小房間裡,一面因為冷氣太冷發抖,一面驚訝地看到750分出現在螢幕上的那一刻,還是有恍若隔世的感覺。


考GMAT是條漫漫長路,但願所有考生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克服GMAT,迎向更廣闊的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mat 美加 留學 高分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