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升國小英語教學效果,北市教育局自100年起增置英語情境中心3年計畫,101年已在北市8個行政區建構完成,預計今年將完成12個行政區1區1情境中心,增加情境中心開放時間和外籍教師巡迴授課,鼓勵學校參與體驗,增進學生英語學習興趣。

台北市教育局局長丁亞雯4日出席「台北市101學年度第二學期公私立國民小學校長會議」時表示,目前台北市已完成8個行政區的英語情境中心,附設在國小的閒置空間,改裝成餐廳、超市、客機機艙。今年將增置內湖、信義、士林及大安區的國小英語情境中心,達成各行政區建置1所的目標。

台北市教育局國小教育科科長謝麗華表示,每間英語學習情境中心配置2名外籍英語教師和本國籍教師,擔任校內及全市英語課程協同教學。過去都是安排其他國小到情境中心學習,但交通往返需時間,未來外籍教師人數增加,計畫讓國小申請外籍教師到校服務,協助英語教學。

謝麗華說,101學年度第1學期首度試辦,東新國小與雨聲國小2所申請,效果不錯,預計第2學期還有5校申請,未來只要時間許可,將盡量安排外師到國小協同教學;為讓更多學校體驗,台北市濱江國小及蓬萊國小的英語學習情境中心從100學年度起增加開放時間為1天半,提供各校4至6年級學生學習。

台北市雨聲國小校長塗振洋表示,外師利用周一上午到校協同教學,將教室設計成超市,讓學生身處情境中,由外師講解課程,藉由學生分組體驗、學習,想要溝通,就得開口說英文。外籍老師就是教具,因為膚色不同,學生自然會用英文對談,達到練習英語對話的目標。

台北市蓬萊國小設置英語情境中心已超過3年,約有4至5千體驗人次。校長陳培章說,英語情境中心共有15個體驗課程,包含博物館、郵局、DIY麵包區等等,視學生能力分組,調整體驗課程的難易度。各校申請英語情境中心前,老師需先上網至英語情境中心網站觀看課綱,告知學生課程內容,體驗後,發給學生一組帳號密碼,至情境中心填寫學習單,了解學生學習狀況。

台北市今年投入8千萬元,將62校、125間教室改為英語專科教室,平均每間教室花費約65萬,2/3在硬體設備、1/3在課程規劃上,加強學生英語情境營造,盼藉由生活、趣味性、情境化的專科教室,讓教師建構英語情境模組,增加英文聽說讀寫的能力,讓北市每所小學至少有1間英語專科教室。

轉載自台灣立報

美加文教粉絲團:www.facebook.com/mericafb

美加留學網:www.merica.com.tw

美加留學網:www.usee.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語學習 美加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