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遊學打工選擇相當多,各國規定也不盡相同,主要分為校內外兼職工作,或是合作教育與實習工作機會,通常在畢業後,也能再獲得一定期間的工作簽證,有的國家,甚至可以進一步申請移民簽證,不但合法更具專業性。

位於澳洲黃金海岸景區的Imagine英語學校,為學生設置了求職俱樂部,協助編寫簡歷、尋找兼職工作的活動,也與邦德、中央昆士蘭、格里菲斯等多所領先大學建立合作關係,由於地處黃金海岸,學生訓練課程以調酒、幼托、觀光等類別的工作為主。

美國在台協會也指出,美國的學校擁有世界頂級的師資與設備,同時強調學以致用,在校學生可以在校園內找到兼職工作,畢業後,可以適用「OPT」計畫,可以以外國學生身份,合法滯留美國工作一年。

位於加拿大聖蘇瑪麗市的阿爾格瑪大學,強調有「帶薪實習」的課程,學校會發給認證,海外部主任JoanneElvy表示,當地的生活品質、教育、安全性都很高,會提供校內外的打工機會。

她強調,學費與美國相比仍相當便宜,學生在畢業後,依據加拿大規定,最高可申請三年的工作簽證,並且在全職工作滿一年後,還可以申請經驗移民,以此來看,加拿大可以說是最友善的國家。

同樣位於加拿大的卡莫森學院,位於維多利亞市,學生可以加入合作教育計畫,進一步獲得與學科相關的有薪工作體驗,校方會協助學生尋找適合的工作,一般而言,僱主通常會優先聘用合作教育計畫的畢業生,或在實習訓練中,表現亮眼的學生。

要提醒年輕朋友的是,各國簽證規定與各校狀況不同,教學資源、學費與環境各異,申請前,請先確認相關規定,以確保申請目的能順利達成。

轉載自2013/4/15欣傳媒

留學/遊學代辦 美加文教

留學網:www.merica.com.tw

遊學網:www.usee.com.tw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