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留學、遊學風潮將至,教育部今指出,學生出國前,可以先參考教育部對留學、遊學定型化契約的範本,多注意細節,才不會被業者牽著走,最後只能吃悶虧。

 教育部表示,很多學生簽了契約,出國後才發現一切都跟業者保證的不一樣,心急之下回國,想找業者理論,但業者卻拿出契約表示不需負責,學生家長花錢又吃虧。

 教育部建議,出國前可以先至教育部海外留遊學資訊萬花筒網頁查詢「海外留學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海外旅遊學習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對留學、遊學契約的內容先有初步認識,避免被業者牽著走。

 市面上遊學代辦業者多,教育部強調,在定型化契約中不得記載「因消費者提供資料致契約延誤或不能完成而業者恕不負責」文字、也不得約定廣告不構成契約內容,出現「廣告僅供參考」等字眼。

 而教育部每年也會查核留遊學業者提供的定型化契約,相關資訊及查核結果都可至教育部海外留遊學資訊萬花筒網頁查詢, 

 教育部呼籲,簽約之前停看聽,並參考教育部對定型化契約查核結果,選擇適當的代辦業者,做個聰明的消費者。

轉載自2013/4/30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