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饒銘傑
學校科系:東吳資料
第一次模考:GRE105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1290分
進步240分
考試月份:92/10

 

由於去年3月底才退伍,眼看只剩下10月25日的考試機會,就毅然決然的報名5月初的GRE W班和字彙班,而那時也正在補TOEFL,所以星期一到日都要來美加報到,不過想到大陸的同學也是這樣的苦唸,也就只好咬著牙撐過去。當時剛考模考頂多只有1000出頭,實在很氣餒,不過照著補習班的進度與自己的讀書計劃來走,著實進步不少,以下就是我準備的方法:
字彙部分:
原本就有上莫老師的字彙班,因此單字的部分就依照莫老師的進度準備。而平時模考後的講解更是重要,因為分析考題比光背單字重要地多,尤其是對填充這一部分更是需要仔細地琢磨。類比與反義的單詞解釋則是要背的精準又熟練,如果同學能夠背英文解釋是最好不過。這次考試的心得是遇到熟詞偏義或是由短字數組成的單詞,務必要被的滾瓜爛熟。當然考古題(Big book and P.P.)的練習是不能缺少的。
計量部分:
數學是我在9/15考完AWA作文後開始衝刺,每天安排自己計時練習至少3組模擬考題(Big book and P.P.)。考後徹底將錯的題目再算一次或是與讀書會同學交換討論。計時是一項重要的訓練,尤其數學是我們拿手項目,萬不可錯失得滿分的機會。計時練習不但可以模擬考試的緊張氣氛,也能訓練我們的速度與準確性。千萬別忽略掉檢查的重要性,它可是在考試時救我一命呢!
作文部分:
因為GRE的AWA題目總數達500題(分為Issue和Argument),而且許多題目非常抽象,因此建議同學一定要參加讀書會,大家集思廣益,才能有源源不絕的點子。美加袁老師和江璞老師所教的技巧讓我對AWA的寫作更上一層樓。而我個人認為GRE的作文是建立於TOEFL的技巧上,重點是GRE作文要求用詞構句要concise,內容要creative 和 concrete。平時多練習題目,考試時才能迅速反應。總歸一句話,對於Issue不論立場如何都要能夠自圓其說。而對於Argument要能夠迅速抓住其邏輯的謬誤。

 

天底下沒有哪一個考試是簡單不花心力的,訂定好讀書計劃,認真準備才是上上之策。有一句話說的好:「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