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 IELTS高分照片 黃鈺翔 7-1   

中文姓名:黃鈺翔
學校及科系:北醫大口腔衛生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8.5分、Writing:6分、Reading:7分、Speaking:6.5分
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2月14日

當下查到成積是7分時,我真得非常開心,尖叫連連。進入美加是大約九月底的時候。當時我心裡的打算其實並沒有打算要考雅思,只是純粹想維持英文的能力,如眾人所知,大家的英文在高中後會急速衰退。
緊接著,課程開始了。星期三是由外師教授口說和聽力。在口說的部分,老師上課會針對題目激發大家的想法。

基本上,口說佔分最重的並不是你的腔調或是你會多少高級的單字,而是在於你是否有''idea'',提供考官想要的答案。除此之外,上課老師請同學對所有人發表答案,可以使害羞的學生訓練膽量。

聽力的部分,老師訓練學生在還沒聽聽力之前,就要先猜測格子裡面的答案,它的詞性或是它應該填號碼。在掃描題目時,最重要的就是你必須能先掌握聽力對話的進度。

比如說錄音帶講到第3題時,可是你沒聽見第2題,但你還是能從第3題繼續寫完,這樣只會失去一題的分數,有的時候題目會在前面很難,但後面簡單,千萬不要因小失大啊!


星期五的課程是閱讀和寫作。在閱讀方面,老師除了會將整篇文章作詳細的補充說明,還會教同學怎麼聰明的閱讀文章。在考試的時間不多,要在短時間內完持所有題目才是我們追求的,因次這方面的閱讀技巧非常重要。

考試時可以先把題目閱畢,然後再回頭找答案,並且要控制好時間。閱讀共三大題,一題只有20分鐘能寫,如果前面第一題拖太久超過202多分,後面的題目就沒時間閱讀了。

寫作課程裡,老師會利用範文帶大家寫題目。第一部分的題目通常是資料分析,同時,它吃重的分數也比第二篇少,所以必須要訓練學生能夠短時間找出圖表的端倪並寫下。

第二部分的申論題也是非常需要想法的題目,除了老師上課的題目,我建議大家自己可以去找更多的題目,訓練自己的邏輯思維,在考試遇到類似題目時可以不慌不忙的寫下一篇文章。

最後,促使我考試的動機是我在課堂上作習題和模擬考的表現。循序漸進的課堂讓我實力慢慢累積,最後在考場上有好表現。感謝MARK和心宥老師讓我拿到夢寐以求的7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