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謝居宏
學校科系:台大土研所
總分:750
第一次模考:645分,進步105分
考試日期:2009/08/30

回想起來,我在小學5、6年級時就已經到英語補習班去補習英文了,可惜效果不佳,到了國中,每次英文考試都只有70~80分,算是中間程度吧,而到了五專時期,英文課變得更少,之後二技、當兵、碩士,都沒唸英文且也沒啥英語課了,總言之,在還沒來美加補習前,我的英文程度,大概只有一般國中程度而已(搞不好更慘)。

在工作之後,卸下了專業課程的重擔,記得我曾對自已說過,假如只有英文一科,我一定會唸得很好,於是工作3年間,利用閒瑕之餘閱讀一些英語教學文章、背背單字,3年後,發現自己的英文還是沒有進步,因為我在報考了全民英檢中級時,連初試都沒過,打擊真是超大,也證明了唸英文是不能靠自己以大海摸針的方式學習。於是,在家人的鼓勵下,終於決定來到美加補習,在聽了朋友說TOEIC比較注重商業英文的情形下,自己也覺得比較實用,考量後決定不再報考全民英檢,決心全力好好努力TOEIC。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上的是假日班,平時上班回家都很累,僅能利用六、日在課堂時間認真聽,在加上模擬考測驗一下學習進度,記得第1次考大約645分,但因為唸得時間實在太少,到了最後一次模考,大概考了710分,小幅進步50分,等3個月正課結束後,利用空下來的六、日,到K書中心拼,大約6週後(每週1~2天,合計約6~12天),就考出了750分,心中感覺蠻欣慰的。

來美加補習,最想感謝的是教文法的蔡睿教授,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堂課,但教授幾乎把文法的精華全部傳授給我,雖然自己覺得目前只有吸收6成,但已覺得很實在了,之後會持續認真,把教授說的唸到直覺反應,想必到時在文法及閱讀上,會更加得心應手。另外也感謝教閱讀的章言教授及聽力的何宗翰博士,讓我在多益的考試中有了明確的準備方向以及信心,不致於徬徨失措、毫無頭緒的準備,白白浪費時間在沒有效率及效果的方向,能夠讓我的每一份準備都能徹底的發揮效用。

在此,向美加的教授們致上最誠摯的謝意,提供寶貴的經驗以及仔細的教導,能讓我這個英文程度不佳的學生,在多益考試中還能得到不錯的成績。而最後想告訴還沒來美加補習,又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盡自己的努力,在美加要拿700分以上,絕對不是夢想,相信美加,相信自己可以達到,也祝大家英文學習順利。

PS.預定今年11月要挑戰800分,因為美加提供的資料,還沒完全吸收,當覺得自己到了上限時,會將成績和心得再和大家分享,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