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蘇庭鋒
學校科系:銘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總分:750分
第一次模考:600分,進步150分
考試日期:2009/5/31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除了要有良好的讀書習慣和努力不懈的準備外,選擇具有豐富教學經驗且滿腹武功秘笈的師資,更能幫助你達到理想的成績!

現今,TOEIC多益英文證書已從人人必備,變成人人追求高分的一項外語能力認證。而進入外商企業服務的資格門檻也已提升到750分之普,顯見商業英語能力的重要性日益提升。750分雖然看似簡單可及但準備起來卻又是那麼高不可攀,對於往昔那個取得英檢中級即自得意滿的我來說,著實羞愧,因為高分成績並非一蹴可及的。

當初會選擇進入美加,除了眾人熟知且口耳相傳的優點及口碑外,對我來說,還多了一份情感。約莫20年前,一個曾在美加埋首留學考試的學生,於學成歸國後,娶走了當時正在美加服務的職員,他們兩位就是我的舅舅和舅媽,目前已在美西定居多年。而我的父親也曾是那個下了班、拎著公事包走進美加修習托福PBT的學生,所以"美加"這兩個字對我來說是再熟悉也不過了。

在美加攻讀多益的這段期間,很開心能遇到三位很棒的教授,他們是蔡睿教授、陳奕喬教授和林佑教授,分別教授文法、閱讀和聽力。文法部份,光看講義書的編排即可知蔡睿教授的用心,加上其有條不紊的教學、並輔以例題及全真題型的實作,著實讓僵硬的文法句型變得簡單易懂且能活用,而字彙量的累積更是驚人,尤以正、反義字的補充對我們幫助頗豐。閱讀部份,小喬教授一開始透過特別精選的文章,諸如:Memo、News、Report、Letter、Notice、Ad、Manual及雙篇閱讀等等,讓我們更熟悉文章類型及問句題型,另外小喬教授更特別編撰了多益基礎、700分及900分單字,外加片語共數十張的字彙補充,每天讀那麼一面就好,無形中即可擴充龐大的字彙量。聽力部份,由於林佑教授具有豐富的學經歷背景,對於美、英、澳的口音識讀非常熟稔,藉由連音、消音等特殊字句的聽讀練習,讓我們不再懼怕多國口音帶來的困擾,更能聽懂短篇對話及長篇文章的文意。

除了教授們的幫助外,不多聽、不多看、不多讀還是不會進步的。除了每次上課前都會播放的課前聽力外,美加另有為我們準備的多益Official Guide可不是讓你放在家裡膜拜的,而是要像林佑教授說的「死抱著它」,聽到懂聽到爛,熟悉多國的口音,多多訓練自己的聽力。另外,每星期一次的多益模擬考試,我一定會參加,因為藉由8次的擬真練習,可以習慣應考時的氣氛及答題時間的掌握,並找出自己得分較為弱勢的題型,再行加強練習,果真上了考場後一點也不覺得緊張、更能從容應試。

另外,我們班級中還有一位很重要的靈魂人物,那就是助教,除了適時給大家打氣加油外,還不忘提醒我們這些常丟三落四又健忘的傢伙們,記得帶哪本課本、講義來上課、該注意這個、留意那個的,而且更不吝於為我們解答不懂的題目、處理五花八門的問題,美加的助教真的很值得讚許。

最後,我要再次感謝美加教職員的幫助和鼓勵讓我得以考取不錯的成績,也希望接下來的托福iBT也能勢如破竹、再創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