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張育瑋
學校科系:台大園藝
總分:660分
第一次模考:580分,進步80分
考試日期:2008/9/4

 

考完GMAT,看到電腦上顯示出來的成績660,雖然不是什麼牛人的成績,但是對於目標申請MS而非MBA課程的我已經足夠了,補習三個月又自己複習約兩個月,感覺爲了考試花了很多的時間跟精神,深深體會很多人說考GMAT像是ㄧ條不歸路,但終於在考完的當下可以小小得到暫時的解脫,往出國的夢又邁進一小步。

 

記得第一次上江璞教授的邏輯課時,教授印了一份高分心得給大家看,並告誡我們不要相信GMAT考試的迷思之ㄧ------考卷一定得寫完嗎?記得那份心得上有舉了一個例子:ㄧ位同學考Verbal時只完成了約20題,但最後的成績是600;江教授的說GMAT的考卷是不一定要寫完的,因為時間不夠啊!! 這樣的提醒對於速度頗慢的我無疑是打了一劑強心針;我的閱讀速度慢,不只是看英文,其實看中文也不快,開始模考後,深深體會若要突破GMAT 700高分的大關,閱讀速度可是慢不得的,只要在考試的時候小小分神浪費了時間,成積必會大受影響,而且許多同學一定也看過GMAT的評分標準,知道如果寫不完會有懲罰扣分的制度,知道這樣的評分機制,當然我也會掙扎,可是礙於在短短幾個月內難以提升閱讀速度,我選擇相信江教授。因為我認為如果爲了讓加快速度而使達題正確率下降,那我的分數也不一定會好看到哪裡去。

 

因此這次GMAT考verbal的時候,我只完成了33題,進入34題剛好是ㄧ篇閱讀文章,但時間已經只剩下不到兩分鐘了,因此我選擇放棄,在等成績的一分鐘內,我在心裡默唸著並祈禱600分就可以了,但是卻超過了650,雖然不高但是我已經感覺很開心了,畢竟總共有八題沒有完成啊,並且在做到約30題的時候還出現了一個非常短的SC題,只劃線了四個單字,ㄧ度以為我已經掉入了550以下的低分區。經過這次考試我真的深深覺得考GMAT時的心態一定要保持在一定的水準,不要受到上一題或是題目難易度的影響,穩紮穩打的繼續考,如果遇到不確定的題目千萬不可以掙扎太久,請快速通過前往下一道更有把握的題才是上策。

 

另外考數學的時候發生了電腦當機的小插曲,一開始是滑鼠無法使用,讓我無法按下確認進到下一題,舉手請監考人員協助後馬上繼續考試,才考了一題,電腦卻完全當機,之後請監考人員幫我重新開機後繼續考試,當時考試已經很緊張了又發生這樣的事情覺得怎麼會運氣這麼不好呢?但馬上轉個念頭告訴自己不要慌張,現在考的是比較拿手的數學不會影響太大的,所以還是快快找回專注力吧,好在重開機之後電腦沒有再出現狀況,考verbal的時候也一切正常讓考試順利完成。因此告誡同學在考試的時候可能會有ㄧ些突發狀況,或是太緊張,但切記一定要馬上調整心情繼續考試。

 

對我來說考好GMAT的不二法門不外乎多練習題目以及調整考試心態,在此也期望大家可以得到心目中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