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孟繁儒
學校科系:台大政治
總分:740
第一次模考:580,進步160分
考試日期:2008/10/16

 

首先我想說我不是牛人(英文本來就超強的人)。

 

如果我是牛人,我就不需要來美加補GMAT,也不會得到美加那麼多的幫助,讓我能夠成功拿到GMAT計量50、語法40,總分740分、作文5.0的分數。因為我不是牛人,所以我很感謝美加。

 

到美加的每一次都是有幫助的。從第一次上課的時候,助教就在黑板上整理了各式各樣的資源,告訴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去看什麼,例如OG,GWD,PP等等的。記得那時候看得眼睛都花了,根本不知道什麼是什麼,但等到接觸GMAT一段時間後,就發現助教真的整理得很好,讓我一看筆記就知道該找什麼資源來幫助自己準備。

 

教授們更不用說了,各個都是一等一的頂尖教師。首屈一指的就是Sentence Correction的莫清崴博士,他的教學,從一開始深入淺出的介紹各種GMAT中注重的文法,到模擬考開始後每次詳細的OG解題,是讓我當時願意一大早7點爬起床去美加補習的動力。莫博士對英文專業,又有多年教學經驗,補美加前我雖然也英文念了許多年,但我敢說莫博士真的讓我在GMAT準備中感受到“醍醐灌頂”的真正涵義。

 

Reading的部分,徐文意博士的課可以說是讓我有倒吃甘蔗的感受。一開始的時候,閱讀實在是很困難。但慢慢的訓練,抓到重點,理解文章的脈絡與意義,真的就越來越了解徐文意博士授課的內涵。

 

不能忽略的是計量,雖然數學對台灣學生而言不是太大困難,但是偶爾總會有一些轉不過去的“眉眉角角”需要請教教授,教授耐心整理得很好的講義真的對我這個文組學生來說,在GMAT計量得準備上有相當的幫助。

 

最後,對我最有幫助的就是江璞教授的Critical Reasoning課程。江教授對於各種CR思路的整理,我必須說,對我的幫助極大。如果你一開始的時候不習慣CR的脈絡,那聽江教授的就對了!我這邊不能舉例,因為這樣就讓教授的上課內容露餡了,不過我相信,如果你CR能夠上到江教授的課,那絕對會有幫助!而且就像江教授說的,CR會了,代表你看得懂,SC就會有幫助,而RC就是大篇的CR,所以也會有幫助。

 

而我自己準備的心得,我認為GMAT首重理解,看懂絕對是第一層次。因為未來念商學院,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了解對方說什麼,也讓對方了解你想說什麼。所以理解最重要,但當然,為了要達到充分理解,用詞要精準正確, 所以語法等等也很重要。

 

在準備上,OG跟PP是最重要的,這兩個的內容是官方提供的,而也真的有其價值。坊間或網路上有許多有的沒的語法阿什麼的東西,我認為與其準備那個,不如把ETS提供的東西看到熟到不能再熟。看第一次不懂,看第二次。等到都看得懂的時候,多數的人都會去找新的東西來練習,這當然是一種方式,不過我是認為,可以逼自己再這些已經看懂的東西,因為這個時候你已經完全了解題目想要表達的意思,所以就可以開始分析到底ETS是用什麼方式,用哪些句子表達這些概念。

 

最後,我是希望大家可以抱著一定要寫完的心情,雖然不一定能辦到,但是有時間的壓力,才能盡快抓到做題的訣竅。

 

所以,加油囉各位!我第一次在美加模考的時候,真的是很沮喪,因為什麼都寫不完,分數也很低,但是不要放棄,相信自己辦得到,你絕對沒問題,美好的未來等著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